注册

窦文涛:主持人职业像太监 几百年后没人记得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窦文涛:当年你选择做模特儿,说不定都会留下一个什么美名,就是当年红极一时的谁谁谁,美人,这个主持人你就别做那个百世流芳的梦,因为主持人这种行业你发现没有,他就像个太监,他不可能,不可能两百年

窦文涛:新浪潮的时候那帮人导演都20多岁,但他40几岁了,但他在那个时候拍了一部电影,所有新浪潮的这帮小伙子都给惊着了,说这个电影新纪元,这部电影咱们在卡拉OK里现在经常看,叫《广岛之恋》。

梁文道:而且《广岛之恋》其实很早,《广岛之恋》是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的时候,应该是那时候的戏,后来《去年在马伦巴》就奠定了它整个风格。

窦文涛:我们叫《去年在马里昂巴德》。

梁文道:你们这么叫,就奠定了它的整个影像上面建立的那个权威,这个太厉害了。

窦文涛:这个生命力,这种生机勃勃,老头像吃了春药,活到90多岁,这个创作力,前两年新片还得金熊还是什么的,反正还得奖。

梁文道:我忘了是哪一个奖了。

窦文涛:就是到现在90多岁的老人,年轻人看的电影还是非常前卫,等于是这么一个艺术一辈子拍电影的这么一个人。

梁文道:但你怎么今天才想着要悼念他呢?

李艾:因为前段时间是还比较冷,最近暖和了。

窦文涛:不是,我老忘,因为我老忘,所以我今天想起来不要再忘记,因为其实已经死了一个多月,我为了表达对他的纪念,我就从咱们的网上又找到《广岛之恋》的一点小片段,表达我们对他的一个缅怀。

画中音:在广岛你什么也没看到,没看到。

看到了,都看到了,所以医院我也看到了,不会错的,广岛是有医院的,我怎么能避开不看呢。

窦文涛:这是《广岛之恋》。

李艾:那你们刚才说这个的时候我特别想插嘴说我也看过这电影,但是我真是没有看过这电影,但是我听过这歌。

窦文涛:我还会唱,就从这来的,所以说你看他这个艺人跟一般人就不一样。

李艾:人家说导演,电影导演是可以留下作品的,就是他的作品可以流传百世万世,流芳百世万世,但是比如说如果像我们曾经有人说像你这种做电视的,就是快销品,你就过去了,没有人会记得你,那时候好悲哀。

窦文涛:绝对的,你哪怕是当年你选择做模特儿,说不定都会留下一个什么美名,就是当年红极一时的谁谁谁,美人,这个主持人你就别做那个百世流芳的梦,因为主持人这种行业你发现没有,他就像个太监,他不可能,不可能两百年之后会有人缅怀说哪个主持人,你做什么贡献了?

梁文道:不是,也有很多很出名的新闻节目主持人,到现在比如说大学里面学新闻史一定会学到。

窦文涛:那不是我们俩说的主持人,那种人其实是记者。

梁文道:新闻工作者。

窦文涛:就像克朗凯特,他们其实是新闻记者做主播,他是那么一种,我是说像这种娱乐的。

李艾:特别是我,他指我就特别正确。

窦文涛:你忘了我这么指的,俩,这种艺人他就是当时取个乐,当然艺人就还容易被人笑骂,所以为什么我就说到了这个,连马来西亚这马航,结果马来西亚籍的艺人也遭了殃,当然我就必须说,我今天跟李艾还说,我说这至少符合因果报应的客观规律。

李艾:这什么就因果。

窦文涛:梁静茹那我们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领导人需要提到马来西亚的时候不是也夸你了吗。

梁文道:习近平不就提到他们的时候。

窦文涛:你也沾过那光,所以现在你马航不靠谱了也就有人骂你,骂梁静茹。

李艾:但是我觉得像这些网友骂梁静茹,我觉得对梁静茹不会有什么损害,我的感觉,因为有很多人会来真的是,我觉得但凡逻辑清楚的人都会说这网友怎么了,人家马航的事跟梁静茹有什么关系?就是很多逻辑清楚的人会帮梁静茹说话,而且同时因为梁静茹在这个事情上我不知道后续有没有,反正我至少我之前知道她好像没有做任何的回应。

梁文道:一做就是傻子。

窦文涛:值得一说。

李艾:反而会获得很多你说同情也好,什么也好,反而我觉得对梁静茹不会有什么样的伤害。

梁文道:而且这种事其实一方面我觉得是情绪反应,这些网友就算骂她的网民们也不一定是傻,他只是当下那一刹那,比如说最近他可能非常痛恨马来西亚,是跟马来西亚有关的任何事情,所以一想到梁静茹是马来西亚歌手就骂她一嘴,但是你让他冷静一点他也许都不会这么做。

窦文涛:这跟反梁静茹就跟反日货是一个道理。

梁文道:他是个情绪。

窦文涛:谁叫你是符号呢。

梁文道:所以我从来不太计较这种事,为什么呢?因为他这种情绪反应他自己理性一点的时候他都不会这么干,不会这么想,比如说像我们如果跟日本在钓鱼岛上闹的再僵一点,那他就很反日,看到日本的东西就不行,但是闹成习惯了,比如说像现在波多野结衣获得日本全年度最佳AV女优,我们这边的网民奔走相告额手相庆。

窦文涛:波多野结衣是最佳女优吗?

梁文道:刚刚前阵子日本颁了一个年度,因为他们连AV都有颁奖礼的。

李艾:她有点老。

梁文道:我觉得演技不错,声音挺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窦文涛 李艾 梁文道

人参与 评论
2014-03-31锵锵三人行 梁文道:网络言论多由情绪主导 SNS太情绪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1/789c7c53-0401-4510-9286-a0865414ac8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