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做主持生病只要没死就得工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窦文涛因为这几天持续发高烧,深受其苦,在节目上和许子东、梁文道分享了一些人到中年保养身体的经验。 凤凰卫视1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要为我的声

核心提示:窦文涛因为这几天持续发高烧,深受其苦,在节目上和许子东、梁文道分享了一些人到中年保养身体的经验。

凤凰卫视1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要为我的声音向观众道歉,我一直在发烧,你知道这不算什么,我这次发现了我们这个行业,或者说是演艺人员一个很大的麻烦,就是一个身体的麻烦,你知道我前几天,我还录广东台的一个节目的时候,那就是失声了,就完全说不出话来,按说你不要录了,可是你怎么办?所有人,各个工种都来了,你怎么办?可是你用尽最大的力气,发不出声音来,于是一开始你就跟人家道歉,发不出声音来。发不出声音你就站在这里,他们没有主持人,你就站在这里好了,幸好有个嘉宾,我说你替我多说话,但他也不知道主持人的事,所以你又得说,但是一说出来,通过话筒录下来这个声音,恐怖,所以后来我说,我说这能播吗?播出去怎么办啊,最后我就跟人说,你看有时候电视台就会到这样一个情况,你就打字幕吧,交代这个情况,向人家观众道歉。然后你知道,原来在电视台是一个经常的情况,因为第二天还要录,当天夜里台长就找一个医生,一个医生提着个小药箱就来了,我才知道是专门的,我还以为是给我治发烧的医生,他不是,就是紧急处理你的声音。

梁文道:让你能够继续做下去。

窦文涛:然后拿一个带钩的那个东西,就把你舌头伸出来,就往里打消炎的,直接打到你的,可能是声带上,然后又拿出一个针管,我说这是什么?他说这个我先跟你讲清楚,他说我呢就是,所有的歌唱演员,包括你们主持人都经常找我,他说就是这种情况,你们必须得录节目,或者说音乐会,观众买了票,你怎么办呢?那么给你打激素,他说可是我给你说,我要给你打激素不能打得多了,一年你不能打太多,打太多就会有,你知道非典之后有骨头都酥了,就是为了抢救打这个激素。

梁文道:骨脆了。

窦文涛:就所谓的打封闭。

梁文道:但你这个其实就是,所以你没看大夫,你就发烧,发了一个礼拜都没看大夫,你那天打那个针,那个医生,我觉得有点像恶毒的妓院老鸨,比如说妓女,底下妹妹说,客人这么多你怎么来月经啊,然后赶快给她吃一些药让她停经一下,就这回事。

窦文涛:你不能这么说,仁心仁术。

梁文道:人家是仁心仁术。做电视台的就跟开妓院的。

窦文涛:他是专门服务戏子的。

许子东:你不要讲妓院,你就说他是女子运动员,来了例假了,但还要那天去比赛,所以就搞一点药物。

梁文道:还是许老师比较文明,我一想就想到妓院。

许子东:你真是。

窦文涛:你说的对,奥运会。

许子东:对啊,人家到了那天决赛你怎么办?

窦文涛:这个有手段的,你到那天不能来大姨妈。

许子东:跳水的金牌啊。

梁文道:还是您二位高雅点,一想就想奥运会拿金牌,我这想的是妓院。你是前两天在广州录影吧。

窦文涛:有些职业不能病 只要没死就得工作

窦文涛:没有啊,不是在广州,在另一个城市。

梁文道:在另一个城市,反正刚录完,前两天,不是广东又多发了两起H7N9吗,不就是你传染的吧,这种持续发烧一个礼拜你还去上班,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你的问题很严重窦文涛。

窦文涛:是,按说是,但是我就跟你说。

梁文道:我该离你远点。

窦文涛:我们已经试过一次了,那年非典咱们俩往杯子里喷啊、喷啊、喷啊,结果后来是谁就感冒了怎么着。

梁文道:忘了是谁,我们三个是谁感冒了?

许子东:家辉吧。

窦文涛:不是。

梁文道:不是,是我吧。

窦文涛:你在一个大学做了讲座,然后到这里做《锵锵三人行》,然后做完了之后,那个时候非典都很紧张,马上就传来消息,文道刚去过那个大学。

梁文道:不是,我的确有一次,那回我也搞不清楚是非典还是什么,非典之后一两年又有个猪流感还是什么,我就染上了,我不是在家待了两个星期,门都不能出吗?我是有过一回。

窦文涛:对,猪流感,没错没错。

许子东:反正我记得我们隔一段时间就要提个口号,珍惜生命,远离什么什么。

窦文涛:所以我通过这个我就觉得你们讲的也对,按说呢,我不知道外国是怎么样,但是中国人就是这样,按说你要是病,你就休息,你就请假,可是这个世界上有些工作,你比如说我今天我录《锵锵三人行》吧,他们要让我坐三分钟,我明天得录出一个月的来,这要过春节了,我已经这个样子了,你跟领导说吗?他才不管呢,你自己看着办吧,你不录我们就开天窗,这世界上就是有一些行业你不能病,或者说你病了,你今儿要没死,你今儿要没昏过去,你杵那你也要站在那。

梁文道:其实不是,其实不是,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通常强调以人为主,所谓以人为本的意思就是说,只有你才能做,所以你不能病,你病了他就没人替,也没别的东西能补,但是实际上应该有些备案我觉得,比如说我做节目,那个节目就我一个人做现在,我要是病了,我果断的通常我就请假,但是你得先录好一些部分,或者是怎么样以备不时之需,要不然的话,万一你病了,你要想回来的代价。

许子东:碰到这种情况,你就贿赂竹幼婷,让幼婷来主持,不就搞定了吗?

窦文涛:来不及啊,来不及啊。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梁文道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1-23锵锵三人行 演艺人员的身体有一道迈不过去的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4/856f2da2-899c-4756-b940-18e86ae3942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