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谣言的标题就像裸体女人引人眼球

2013年08月22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南方都市报》20日发布某专题广告引发舆论关注,广东省工商局当晚发布消息称,经初步了解,该广告为某产品的商业炒作,工商部门已启动立案程序。

凤凰卫视8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南方都市报登创意广告:小三劝前任放手

窦文涛:今天咱们说说这个《南方都市报》出了一个广告,这个广告呢本来昨天看还挺兴奋,但是很快就辟谣了,所以你先看看它说的是什么。咱们看看这张图,我还头一回在中国报纸上看见这种宣告,说前任张太,你放手吧,输赢已定。好男人,只属于懂得搞好自己的女人,祝你早日醒悟。

许子东:什么叫搞好自己的女人。

窦文涛:就是把你自己打理好,就是把你自己搞好。就是你以为这是原配向小三发出的呼吁吗,不是。

许子东:那是小三向原配发出的。

窦文涛:向前任,向前妻她这意思,前任张太,就现任张太向前任张太发的。

许子东:他那个分段分的有点,搞好自己的女人,单单看上去这段话有点奇怪。

竹幼婷:其实这个广告重点就在于这句话。

窦文涛:你听她说说。

许子东:怎么了。

竹幼婷:因为现在发觉她就是个化妆品广告的广告,所以其实到最后,听说他后面还有很多波,等到网路先以为是小三的叫嚣之后,等到广告一火了以后他就告诉你说,化妆品要卖,就是请你把自己搞好你就不担心老公有外遇了,所以它其实本来后半段是这样,他这个第一个,我说它是成功呢还是把自己搞死了,因为现在不准了嘛。

窦文涛:工商局现在召集广告部,《南方都市报》这个广告主来开会,这叫广告法里还是相关法规有一条就叫违反社会良好风尚。

竹幼婷:是,所以很妙,像我们中国的社会里面,没有法律治理真小三,但假小三我们有很多法律。

窦文涛:你比如说这种,好像现在在报纸上,比如说我要用一个大版,好比说我花钱,我要求婚行吗。

竹幼婷:可以啊。

窦文涛:求爱这都没问题。

竹幼婷:在台湾发生过很多次。

许子东:这种广告算是一种比较高级的广告,就是连续的广告,深圳那个地产广告在街边的那个大牌子那是很贵的,刷一次很花钱,他甚至也会用连续的。你第一次看看不懂,比如说先生你的壶,搞不到这是怎么回事儿,也没说什么地方,然后你等着,过了一个月,它才告诉你,这个是一个什么地方,然后他用的是一个口文,好像是一个女的叫男的,我还指出过上海的有一个广告,我在这个节目好多年前讲,讲过以后,那个广告还撤掉了,真撤掉了。那个广告是什么?他说老公谢谢你,他是个地产广告,然后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的,然后就是买房子嘛,然后她就说老公谢谢你。

竹幼婷:为什么撤呢?

许子东:但在那个时候,上海老公这个词是引进的,他是在古北就是专门是二奶区,它那个口气是叫男的帮第二个女的这样买房子,然后那个女的口气来谢谢这个老公,是这么一个态势,结果后来他就撤掉了,这个符合你刚才讲的那个意思。

窦文涛:违反。

许子东:对,这就助长这个。

竹幼婷:所以他们都在打擦边球,就是看自己能够撑多久,就是形成话题是最重要的。

许子东:这两年有点变化了,以前在上海人里边没有叫老公这个说法的,这个说法当初叫老公都是指那种关系,就是说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丈夫,但是叫以示亲切。老公原意是公公太监的意思。

窦文涛:对。

许子东:是太监的意思,他们糊里糊涂就用。现在有点泛了,现在搞的有点。

竹幼婷:是。

窦文涛:大陆夫妻间称呼透着“老”气

窦文涛:台湾叫什么?

竹幼婷:老公。

许子东:就是从台湾来的。

竹幼婷:都是台湾人来的吗,真的假的?

许子东:对,上海的那一带就是台湾的男的来了,上海的女生就学着。

窦文涛:你知道我们叫什么吗?我们原来叫老头儿,我是石家庄河北,我们之间说我老公就说我老头儿。

竹幼婷:在台湾讲老头儿是爸爸。

窦文涛:满街老头儿都是你爸爸。

竹幼婷:如果你说我家老头儿有时候变成是我会以为你在讲你爸爸。

窦文涛:我们那个叫老爷子。

许子东:上海也是,纺织工人20来岁,我们家老头子,那这个老头子都是指老公,但现在他们都受了台湾连续剧的影响,现在也老公老公了。

窦文涛:对,过去你看,就是大陆过去的人,夫妻之间称呼透着老,透着老夫老妻,很年轻,二十多岁就是我们家老头子。

许子东:有什么奇怪,女的不就叫她老婆吗?那不就是老吗,你看一上来就是。

竹幼婷:所以老婆配老公,就是一套的。

窦文涛:对。

竹幼婷:对啊,是一组的。

窦文涛:这是一套。

竹幼婷:这是一组的,公婆,这是一组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推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