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世存:毛泽东和周恩来阴阳互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2014年开年,家风成了人们口中谈论的热点,中华民族有传统的文化,每个家庭有自己的家风。但是在大的文化背景的影响下,家风各不相同,有康克清大义灭亲,有梦鸽为子极力辩护。窦文涛:你知道这种中国

核心提示:2014年开年,家风成了人们口中谈论的热点,中华民族有传统的文化,每个家庭有自己的家风。但是在大的文化背景的影响下,家风各不相同,有康克清大义灭亲,有梦鸽为子极力辩护。窦文涛:你知道这种中国的这种教育,我有时候我在我一个台湾朋友身上看到,我作为一个大陆人我现在都很难想象了,两个人,你比如平常大家就是在一块玩,完全看不出他对什么民族国家有任何关注,但是聊起来他说要是国家有难我捐家产,我一下子就感觉到他这个台湾人,他是从小就这套儒家的这种教育,我说现在要是国家有难你就捐家产?有很多的问题我们现在可能根本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锵锵三人行,为您解答。

凤凰卫视2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今天有三联的大记者李菁,还有咱们余世存老师,当年写《非常道》很火,后来他这些年一直在研究家事,我后来最近我说你是不是到中央台当顾问去了,我最近央视新闻弄点什么家风,我有时候觉得很好玩,什么赵本山、莫言都出来了,我们家的家风是什么,我说什么这民族突然都有家风了人人家里,但是我今天的话题就可以从一封来信,这来信是早就给我写了,可是放在我这案头,我最近才看到,我才发现真是看漏了眼了。

你看看这个信封,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窦文涛先生亲启的,结果我就后来我发现不知道谁给我拆过了,他说窦文涛先生你好,我是刘健,十二届全国政协科技界别的委员,我是朱德元帅之女,朱敏的长子,那是孙子吗?朱德元帅之女,朱敏的长子刘健,我今年60岁,我经常观看《锵锵三人行》节目,我要再念一下,但是他说在去年8月23号中午看我主持的《锵锵三人行》节目,您谈到枪毙朱国华的时候讲到,1983年8月25号那个时候严打,朱德的孙子朱国华流氓罪,就是被枪毙,讲这个事,他说你当时在节目里讲到,就是随着枪决社会上当时出现了很多传说,最经典的传说是邓小平当时拿到材料,然后邓小平看了交给康克清,就是朱德的遗孀。

最后康克清老太太大义灭亲,当时朱德曾经留下遗嘱,我的子女孙女如果敢犯国法,你登报跟他们声明脱离关系,按法严办,但是这些传言后来被证明都是没有根据的,说梁文道当时也随口附和,当然是假的,然后说您窦文涛先生又还是都是民间传言,他说我现在郑重的告诉你那是真的,说你不能这么说,这是批评我了。

李菁:这个大义灭亲是真的,这意思吧。

窦文涛:就说所以我要跟这位刘健先生首先要向他道歉,就是我们表达的不精确,所以他这个事正好可以说,恰恰因为涉及到领导人的子女,所以我们当主持人这说话都哆嗦,因为当时我在其他的一些文件当中,其实当时我们表达的不精确,我说的都是传言,没有根据是指什么?指的一个行为,因为当时专门有一篇文章说枪毙朱国华是邓小平把这个材料给了康克清,康克清签了字这才枪毙的。

我当时其实脑子里想指的这个意思是说这个细节有人专门写文章,说不大可能,这邓小平会拿这个事给康克清,让康克清签字同意才能枪毙朱国华,有人当时我们在百度上看到这么一篇文章,说这件事应该没有,但是因为表达不精确,可能刘老先生听起来他就觉得你是说整个康克清的态度,难道是假的吗?所以其实不是,你看他专门又附上文章,康克清的秘书叫叶梅娟曾经说过,当时这个事是什么?当时康大姐在有关材料当中获悉之后,她沉痛的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她还说朱老总生前有嘱咐,如果孩子不争气,犯了错误出了问题,你也不用生气,党有党纪,国有国法,看来朱老总早有遇见,不幸言重了。

他这刘健先生是科技界别的,所以这非常重视考据,又拿来一篇文章说是康克清大姐的司机写的一篇文章也讲到这个细节,她的司机回忆说在他的孙子执行死刑的第二天,外出活动的康克清在途中平静的对说,说刘师傅我告诉你一件事,我的孙子犯了罪,枪毙了,这个刘师傅说我听说了,但没有问您,稍后我又小声问他,听专车司机们对我说,传说您是签过字的,这就我刚才讲那些,传说您是签过字的,这个时候康克清略有些激动的对他这个司机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还用签字吗,我是直话直说,当时司机又问了一句,说是否给朱老总抹了黑?他说老总是老总,他是他,他做的坏事他自己负责,跟朱老总没有关系。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康克清 梦鸽

人参与 评论
2014-02-24锵锵三人行 朱德外孙来信证实康克清曾大义灭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5/d5e2c522-68ce-4e44-8799-e8f19c5600a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