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对人性的独特视角给好莱坞带来新思考

2013年03月25日 18: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其实《少年派》这部电影呢,李安是用一个国际化的视角,一个西方的角度来讲述一个东方的故事。李安在得奖以后接受我们访问的时候也说,东西文化一直都存在在他身上,他是受中国教养长大的,不可避免的受到东方的影响。

凤凰卫视3月23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听一听我们在洛杉矶的记者郭晶晶,来自洛杉矶的观察,晶晶,究竟目前李安在美国作为一线导演,他现在好莱坞评估他的价值怎么样?

郭晶晶(美国洛杉矶记者站):卢琛,其实《少年派》这部电影呢,李安是用一个国际化的视角,一个西方的角度来讲述一个东方的故事。李安在得奖以后接受我们访问的时候也说,东西文化一直都存在在他身上,他是受中国教养长大的,不可避免的受到东方的影响。

那么这部影片呢,首先是在华语片地区引起共鸣,受到讨论,而亚洲的这种现象,又慢慢影响到了北美和全球其他地区。从这个角度讲,李安带来的文化价值的碰撞和思考,已经得到了好莱坞的包容和赞赏。

另一方面呢,《少年派》这个东方的故事讲的非常的漂亮,全球的观众各有各的解读,就像李安自己说的,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理查德·帕克。那对于好莱坞来说,李安把文化的全球化做的特别好,他对于人性、人生,生活的理解和把握,非常的独特和准确。那《少年派》这样一部没有明星光环的电影的获奖,也特别凸显了这一点。

那李安对于人性的独特视角,在电影艺术成了一种价值取向,一种世界观的传播方面,也给好莱坞带来了新的思考,卢琛。

卢琛:好,谢谢,谢谢晶晶。我们回到现场观众朋友,各位我想有不少都是李安的粉丝,对于李安的作品,大家更喜欢的是哪一些,对他的印象是什么?

观众:我比较喜欢那个《少年派》,是因为其实我本来去电影院不是看这个的,而且我看完的时候,没有特别的感受,但是后面想一想,就是我觉得这部片是一部非常余味无穷的片子,一个比较成功的片子就是像打太极一样的,又阴又柔。

观众:其实我比较喜欢的是李安的《饮食男女》,我也是在我高三的时候看的,那个时候我整个人都比较浮躁,但是李安这部片子他拍的非常的静,如果没有这么强烈冲突的话,整部戏是无法推向一个高潮的,但是李安通过很多很细微的事情,从细微处见人生,他把整件事情就感觉像煲一壶浓汤,最后看完之后觉得回味无穷。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李安 人性的独特视角 好莱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