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轶君:男童被挖眼案 领导人应有所表态

2013年09月04日 11:40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男童被挖双眼事件作案者禽兽不如

窦文涛:我们编辑统计,其实挖眼这种犯罪手法还蛮常见,好多是发生在精神病身上,我真的不理解这个女的,我现在非常希望咱们这个公安怎么能逮着她,逮着她你得知道她为什么,她是神经病吗?

周轶君:那我想这个好像是只有这么一起孤立事件,而不是说一个村子的事件都被挖眼睛,所以她应该不是一个团伙有组织贩卖器官,可能不是这个原因,那你又说叫他的名字,那看起来这个人还是有点头脑在做这个案子,有计划,那她是不是神经病呢?但是不管是不是,干出这种事情来,她就是两个字,禽兽。

窦文涛:禽兽不如。那个禽兽挖同类的眼珠子啊,你想想。

马家辉:没有,刚开始节目,小君君,君君Baby,香港喜欢叫Baby嘛,小君君说作为妈妈不忍心看,我就想起对啊,特别我刚作为父亲那一段时间变得非常敏感,看好多电影,一看就流眼泪,讲到比如说小孩被交通意外,或者说小孩被绑架,那些新闻我都不能看的,一看就好怕好怕,睡不着。

窦文涛:你的心情,我听好多妈妈都跟我讲过,就是说没法看这种新闻,刚生孩子的,孩子还小,一看这种新闻简直就不行,甚至有的妈妈刚生孩子不久,她看见孩子她会哭,都有这种感情。

马家辉:我记得那时候在美国刚当父亲,看一部片,是喜剧片,里面一幕是有人进去一个家庭,把小孩抓住当人质。

周轶君:我看过那个电影,后来跟着他一块儿去逃亡是不是。

马家辉:我忘了后来,可是我记得那一段,抓住,那那个父亲马上跳出来说,你不要抓我小孩,你抓我当人质,本来是用搞笑的方式,因为那个父亲很胖很胖,谁要抓你啊,那个大胖子。全场在笑,只有我在流眼泪,我在想哎呀,我很挣扎,万一有人抓住我小孩当人质,我到底要不要交换。

窦文涛:我相信你这么自私的人,你会牺牲自己的。

马家辉:是吗?

窦文涛:对,这一点我对你有信心。

马家辉:你说在那个情况,以我那么自私的人都牺牲。

窦文涛:对,都会牺牲自己。

马家辉:哎呀,我当时还没有答案,不太确定。

周轶君:我是觉得,我看了这个新闻以后,我那天回家,然后看见我们家小孩已经睡了,我看着他的样子我就在想,谁敢动他一根汗毛,那我肯定要拼命的,就是这种感觉。那么我就想,既然我们所有的人,这种其实是一种善的力量,其实我们都有这种心的话,就你刚才说,应该有人登高一呼,把我们这种善心,这种东西发扬光大。我们经常讲正能量,你就要给大家有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窦文涛 男童挖眼 同理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