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淼现场连线大喊蒋晓峰 大哭崩溃反被安慰

2012年08月27日 13: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8月12日,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与香港保钓人士一起搭乘“启丰二号”前往钓鱼岛海域。15日,7名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随后,包括蒋晓峰等2名记者、4名船员在内的14人,相继被日方以“非法入境”为由扣押。凤凰卫视驻东京记者李淼在现场连线时,不禁大喊蒋晓峰的名字。

凤凰卫视8月2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李淼连线现场大喊蒋晓峰 大哭崩溃反被安慰”,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对我来说最感动真的还是李淼大叫蒋晓峰。其实在记者的连线上,我们常常会觉得说这并不是非常专业,因为可能你要一直报道现况,你要用很中性的语言,但是李淼真的是在现场,她大概喊一分钟,因为她不知道哪一个是你,她就下来一个就大喊一次,蒋晓峰、蒋晓峰,然后她说不对、不对,这不是蒋晓峰,我们现在看到的不是蒋晓峰,然后又下来一个,再大喊,蒋晓峰、蒋晓峰。我觉得这个连线是我多过其他对所有人来说最重要的那个东西。然后你笑。

蒋晓峰:这个是很真实的。

竹幼婷:天呐。

吕宁思:这种镜头完全是现场发生的,这没有办法策划。关于李淼如何叫蒋晓峰,她产生了效应,张扬的效应,在日本方面也有反映,日本有人告诉李淼,她说你这种叫法很有感情,也很专业。李淼说为什么很专业呢?他说你用的是蒋晓峰、蒋晓峰,你没有用晓峰、晓峰。

竹幼婷:后来李淼可以进去看到你,然后听说她在你面前就崩溃了。听说你还反过来安慰她。

蒋晓峰:对,要不然是两个人崩溃,真的会。

竹幼婷:哎呀,我就要让你崩溃一下,李淼为我们弄了一张发给晓峰。

李淼:我们自己的同事在日本这样的异国他乡,并且是在冲绳那霸,我们都非常不熟悉的地方被逮捕,吕宁思先生、黄海波先生他们特地从香港过来营救,然后我们所有的人都特别担心他们的安危,所以这次我后来和吕宁思先生也商量了很久,如果能见到的话,就一定要见,后来总算能进去见到晓峰,那个地方是那种关犯人用的屋子,然后中间还隔着一个玻璃墙,上面只有那种小孔可以讲话,就是只有在电影里才会看到的一些场面,我承认我确实生平第一次到那种地方,因为我去不仅仅是代表一个人,也代表我们凤凰所有的同事,还代表所有关心他们的观众,所以一瞬间就各种情绪涌上心头。但是我不得不说晓峰他确实非常镇静,非常的平静,他反倒来安慰我说,没关系,放心,我们都很好。

蒋晓峰:对我来讲,李淼进来完全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因为我觉得可能应该是见不到了,因为我跟李淼是隔着一扇玻璃窗,就是你电影里面看到过那种镜头。

竹幼婷:对,然后用电话讲吗?有没有两只手碰玻璃这样吗?

蒋晓峰:对,有那种感觉,玻璃上是打孔的,可以声音传递过去的。其实特别想握手或者拥抱,但是没有办法。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蒋晓峰 大哭崩溃反被 吕宁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