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杨曾被教练打的满嘴血 日本运动员被虐待死

2013年08月01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梁文道从国足近期的比赛,孙杨拿金牌大哭等体育事件,看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运动员与教练的关系等。

凤凰卫视7月3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不能因为我体育差,我们就老是疏忽体育的话题。孙杨哭了,我们可以看看照片,现在运动员一哭就成新闻,然后哭着接受访问,不是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我原来的教练,现在说话都挺正确的,就是以前的教练,现在的教练都要感谢他们,能有今天的成绩。但是训练过他的一个澳洲的教练仍然说,说实际上现在还不是他的最佳状态。你再看下一个照片,这个是有意思,前段时间网友刚刚说,要想中国足球队赢球,除非球场变成这样。但是话音未落,中国队还真是,东亚四国至少没输,平了两三场,最后澳大利亚还赢了一场。

梁文道:没错,现在是亚军是吧。

许子东:对,亚军。

梁文道:居然能得个亚军,这之前完全没想到,因为连泰国二线队都打不过,居然能够平日本跟韩国,当然日本那个你也可以说二线,但真的是状态很不一样了现在。

许子东:珍惜生命远离国足 看其比赛是自虐

窦文涛:但是我记得那时候许老师在他那个微博还有微信里说了一句,说中国队这次踢平了韩国还是踢平了日本,他就说跟中国的经济一样,叫什么来着?

许子东:危机重重,运气不错。

窦文涛:你归咎于哀兵必胜吗?

许子东:看韩国那场,我其实上半场没看,我看的是中场回顾,看回顾你知道,两国的国旗,韩国是白色,中国是红色,场上运动员也是红色跟白色,我一开始误了,我以为红色的就是中国,结果看见上半场回顾,红色就不断打门,白色全队没什么用,只有个守门员非常好,他把那些非常难扑的球都救出来了。

梁文道:然后你居然以为中国队这么猛。

许子东:我以为中国队很猛,结果到下半场再一看,原来搞错了,韩国队是红色的,中国队是白色的。那你看下半场,哎呦,我跟你讲,那个心情啊,你看盼着他快点结束吧,快点结束,因为眼看就不行,被人挨打这打,就是你真的想快吹吧,惨不忍睹,全场90分钟,中国队只射过一两次门,全部密集防守,其实守也守不住。

窦文涛:那我听你这么说,我们像意大利。

梁文道:这个说的还高妙了。

许子东:对,韩国是巴西,中国是意大利,看完了以后我就觉得跟中国整个大形势非常像,因为中国你想,现在外国人都关心中国的经济会不会硬着陆,会不会崩溃,房价会不会泡沫的,体制会不会有什么问题,讲了一大堆,分析了一大堆的预言,可是运气好,什么都给他过来了,我就看看就是那场比赛。

梁文道:那你后来看了对澳洲那场了吗?

许子东:澳洲那场我没看,我前一段时间已经跟自己说了,珍惜生命远离国足。

窦文涛:你们这打了自己多少次。

梁文道:好久不看了。

许子东:而且都说看国足是自虐,我已经自己跟自己说了好几次,所以韩国这次我是看中场回放。

窦文涛:看错了颜色。

梁文道:我觉得日本人不是老喜欢有一套讲法,讲历史,说战后,说他们当年侵入中国,讲这套东西,自虐史观嘛,我觉得中国球迷呢,如果今天我们也老讲说,我们中国队本来很牛,现在只是差点运气,这个其实也是种自虐史观,千万不能够相信那种错误的历史观,我没看澳洲那场,我觉得要看了才能好判断,但我看了日本、韩国,我觉得运气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呢,坦白讲,我觉得士气还是挺好,譬如说比起对泰国,因为泰国后来网上看回放,差很远,因为对泰国那场,你觉得是输了一两球之后就崩盘了,就中国足球过去常有这个毛病。

许子东:是不是纯心要做掉卡马乔?

梁文道:有这个阴谋论,但是我不太相信,但你看过去十几年的国足,你会发现他们有个问题,很容易崩盘,但是最近这两场我觉得没错,是挨打,但是起码没崩,就起码你看到他守是守的也不怎么样,很勉强的。

许子东:全靠守门员。

梁文道:很尽力了。

窦文涛:还是像意大利。

许子东:意大利不单是靠守门员,意大利还有后卫也很好。

窦文涛:但是我觉得有点这种哀兵必胜的意思。

许子东:别抱希望,根据过去的经验来说,对国足关心越少,他的成绩越好,你越抱希望的话。

梁文道:关心则乱。

窦文涛:那行,咱关心一下孙杨,孙杨许老师有什么评论?

许子东:孙杨曾被教练打的满嘴血

许子东:孙杨前一段时间就是讲那个教练,那个教练打他。

窦文涛:朱志根。

许子东:你知道这事吧。

窦文涛:我最关心这个了。

许子东:打的满嘴巴血。

窦文涛:先打的是赞助商的一个工作人员,在游泳池旁边,朱志根打他,后来孙杨在池里就不干了,说你怎么打他,然后朱志根就打孙杨,最后把赞助商方面的工作人员打出血了,然后工作人员就报了警,你说中国这事,警察来了,说朱教练打,然后发现孙杨的胳膊也都给打红了还是怎么着。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孙杨 许子东 窦文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