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正平透露奥运主播选拔内幕 高考曾险些“被落榜”

2012年04月24日 11: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孙正平,出生于北京,著名体育播音员以及解说员。入行20年多来,孙正平参加了七届奥运会、六届世界杯、七届亚运会。 谈起解说风格,孙正平觉得自己既不同于老一代播音员,又有异于新生代,属于承上启下的一代。2011年2月21日孙正平与嘉宾张卫平搭档解说2010-2011赛季美国职业男篮联赛(NBA)全明星赛,这也是孙正平退休之前的“收山之战”。同时,孙正平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以老兵的身份解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凤凰卫视4月2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相比他的形象,我们可能会更熟悉他的声音,我说几个数字吧,他先后参加过七届奥运会、七届亚运会、六届世界杯的播音和主持还有解说的工作。他刚刚退休,他特别希望借这个机会能够给他电视生涯做一个总结,让我们也能够欢迎他,孙正平老师。

孙正平:中国电视台,各位观众你们好。这是在北京工人体育馆。

解说:他是中央电视台第一位体育解说员,播音员。

孙正平:观众朋友们你好。观众朋友们你们好。观众朋友们你们好。观众朋友们你们好。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中央电视台。

解说:他清脆高昂的声音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孙正平:日本广岛广域公园的主体育场,第十二届广岛亚运会开幕式。现在我们是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奥林匹克,开幕式的盛况。

解说:三十年来,他先后主持转播了,七届奥运会、七届亚运会、六届世界杯,以及各种国内外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这个记录至今无人超越。在中国体育电视解说的历史里,孙正平也成为继宋世雄之后最被人记住的名字,而很多人都习惯称呼他为孙哥。他用细腻的诠释,严谨却不失幽默的解说,向广大公众阐述了中国人的体育精神。2011年更被授予体育播音终身成就奖。有请孙正平。

孙正平:鲁豫你好。

陈鲁豫:孙老师你好。

孙正平:你好。

陈鲁豫:您坐。我知道在央视,好像大家不管年纪跟您差得多,差得少,都统称叫孙哥是吧。

孙正平:有这么一种称谓,其实大家。

陈鲁豫:哪怕应该叫孙叔的也会叫孙哥,不过您显得真是年轻。

孙正平:不年轻了,六十一了,六十一了。

陈鲁豫:你看前面这几个,这几个女孩,表示地最惊诧,真是不像。

孙正平:是1951年,2011年的二月底退休。

陈鲁豫:我觉得现在人退休有点早,六十岁退休太早了。

孙正平:我觉得一个是播音员,一个是像这些歌唱家就是用声音的,他们的艺术寿命和播音的寿命都会比较长,你像宋老师,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还特别邀请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转播,从这层意义上来说,应该说干到六十五,干到七十都没问题。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孙正平 陈鲁豫 观众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