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丹:我当年在香港拍片 底线是三点不露

2013年04月13日 11:28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直到看到彭丹,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彭丹:因为我们这次是因为一个节目,东方直播室碰到,所以他就说看了南泥湾,特别感动。

窦文涛:你见了他会不会觉得一见如故。

彭丹:没有,我之前就认识他,十年前,我的一个同学叫孔祥东。

窦文涛:我也认识。

彭丹:他给我介绍的,他的音乐会陈光标去了,那十年前。

许子东:都是人物。

彭丹:陈光标那时候不出名,那个时候就是一个什么公司的一个。

窦文涛:你对他什么印象?

彭丹:我不太了解他,说实在话,因为就见过,但是我没有来往,但是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如果他真的是捐了那么多钱给社会,给企业,给老百姓的话,都是值得夸奖的一件事情,无论他以什么样的形式,这个形式是我接受。

许子东:是不是到台湾洒钱的那个。

窦文涛:对。陈光标,大名鼎鼎陈光标你都不认识。

许子东:我这不知道了嘛。

窦文涛:我甚至对政协委员的想法,我现在还更超越一步,很多明星现在当政协委员有两类人,一类人真的是有你这个胸怀,他忧国忧民,他老是为了天下,为了穷苦老百姓,这个我非常赞美,非常敬佩,可是我要说,议政制度的设计,其实有了一个好的制度,有的时候你未必是有多大胸怀的人,比方说,这些明星委员,如果你自私一点也可以的,你明白吗?

就比如说,你明星可以提的提案,就像是冯小刚会提,我觉得能不能拍点,允许拍文革题材电影,甚至如果是明星的代表,他可以提,能不能取缔狗仔队,因为在民主制度的设计下,你在代表你那个界别的,也就是说,你不用想着全天下人民,你想着你自己。

彭丹:你的专业。

窦文涛:你想着你自己的利益,你代表了很多人,你把你的界别代表好,最后大家的意见平衡起来,是一个政治的平衡,你说是不是。

许子东:提案如何拯救失足少年,你有什么提案?

彭丹:我有两个提案,一个提案,我觉得现在的版权问题比较主要,所以我提案在敦煌成立一个影视基地的保税港,因为过去的保税概念只跟经济结合,我觉得应该把保税机制植入到影视基地里面去,而不是光。

许子东:在敦煌办个影视基地。

彭丹:对。敦煌国际影视基地,因为敦煌的文化是非常的国际化的。

许子东:会不会破坏那个地方。

彭丹:不会,影视基地可以,敦煌的地方很大,甘肃是特别大的一个地方。

许子东:你怎么会是甘肃的委员,你住在哪里?

彭丹:因为我第一部电影就是《开着火车上北京》,就在甘肃拍的。

许子东:但是你人是住在北京的。

彭丹:其实当政协委员跟你住在哪里没有关系,跟你的祖籍也没关系,你说我在哪出生都没关系。

许子东:怪不得香港有很多人青海的。

彭丹:香港的很多委员就是在广东做委员或者什么样,我觉得当委员,刚才窦老师也提到这一点,最主要是看你做了什么,而不是看你说了什么,你怎么做的,比方说如果,我们说出勤率,你能够保证每天都来,首先是最基本的,如果说我今天来了,第二天就不来,不见人了,但是你说我能力有多强,首先人家就觉得你有没有参政议政,你有一个首先的态度问题,这八天中间,我可能都是比较守时,没有迟到过,没有早退过,而且我穿的是牛仔裤,跟他们坐大巴一起开的会。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彭丹 窦文涛 许子东 锵锵三人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