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丹:我当年在香港拍片 底线是三点不露

2013年04月13日 11:28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其实你们刚才讲到主旋律为什么不太成功的话,其实这个名字就有关系,你看这个名字体现了,因为它并不是大多数人看的东西,可是人为给它一个名字叫主旋律,这个是一个官本位的思路,如果我们真的是以民为本的话,主旋律就是最多人看的东西就是主旋律,你明白没有,比如春晚就是主旋律,所以你人为规定这个名义叫主旋律,这个思路,不是老百姓的思路。

窦文涛:所以你看,她还真是长在红旗下,你可能是有这个红根。

彭丹:有这种情节。

窦文涛:又到美国去,又到香港去,经历过资本主义风风雨雨,最后又回到红色道路上,现在人会觉得这样的人,老实说,如果真是怀抱红色信仰,被这个所激动的话,现在有些人会认为这样的人有点二。

彭丹:会的。其实阿甘,我刚才说阿甘,阿甘就是一个很二的人,但是一个很二的人在美国能够生活的很好,能够成功,说明美国是个多么好的国家,其实我们的文艺作品里面就应一些这种二的人,小人物。

许子东:你政协委员别说美国是多么好的国家。

彭丹:没有,但是那个作品让你体现出来,我是就事论事,所以我们要去学习他,像这次我拍南泥湾,我的主角全是小人物,像刚才说的苗子,没有名字,叫苗子,姓什么不知道。

许子东:没拍王震。

彭丹:有。但是都是配角,有王震,有习仲勋,都是配角,但是我觉得,我们有今天,我们改革开放30多年也好,包括我们共和国有今天,就是有无数个像苗子和老周的这样的平凡的战士,而不是某一个领袖人物说了一句什么话,我们说的实干兴邦,如果没有他们这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话,不会有共和国的今天,中华民族最值得骄傲的是我们的吃苦耐劳,而不是我们今年买多少奢侈品,我们是怎么奢侈品第一大消费国,这个不应该去标榜。

我们应该标榜的是我们怎么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这么多年来,我们能够有今天的成绩,不是靠外国人的帮助,没有一个民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中国,而恰恰相反,我们经常帮助别人,所以这么一个民族多么伟大。

窦文涛:我听她讲这段像政协委员,本来我觉得他不像。

许子东:真是看不出来,她这个道路的变化某种意义也是一个象征。

窦文涛:所以其实我对政协委员。

彭丹:我是发自内心的。

窦文涛:没有人说你不发自内心。

彭丹:我有东西方文化的对比,其实你接触外国的东西多了之后,你看你自己的过了肯定越客观一些,你要在这个国家里头,你可能很多埋怨。

窦文涛:你知道,我现在发现人必须广阔来看,就是有各种各样的。

许子东:就是广阔的胸怀。

窦文涛:对。有各种各样的人,比方说,你想没有想到他有那样的人,他虽然也不是全国人大代表,更不是政协委员,但是连续13年坚持旁听两会,你知道这是谁吗?陈光标。

许子东:还穿着很独特的衣服。

窦文涛:13年旁听两会。

许子东:你有没有碰到他。

窦文涛:陈光标看了他南泥湾,哭了,说我出一千万,我请人大代表来看南泥湾,还要给村里送多少台电影放映机,村里人看,所以我说有各种各样的人。

许子东:人大是可以旁听的。

窦文涛:我也从老陈那才知道。

彭丹: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收到一千万,但是说了,我确实没有收到。

窦文涛:你得把陈光标盯住。

彭丹:我就是没有收到,好多人问我,媒体说。

许子东:你下一次演红色经典给他安排个角色。

窦文涛:我以后负责,每天节目里问他一句,老陈,一千万呢?

彭丹:对呀,到现在我反正是没有收到,但是他有去表达这个意愿,我觉得这也是好的,因为看南泥湾很感动,他跟我说,他从汶川地震以后就没有哭过了,他说在汶川地震眼泪就流光了,直到四年多以后看了南泥湾,当时还是很打动。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彭丹 窦文涛 许子东 锵锵三人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