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导演追求霸道 什么都想是老大

2013年03月29日 11:12
来源:凤凰卫视

你要看它的那个调查的原来的真相多次海难,它那个老虎名字的理查德帕克,海难上有很多,好多就是被吃掉的,其中就有叫理查德帕克有好几个很奇怪的,所以这个原著的作家就是觉得从这,觉得有一种,他要思索一下就是说这个人的本性到了一种极端的境界的时候,他会出来一个什么东西,但是我觉得他这个思索至少,尤其是到又变成这么美伦美奂的一个片子的时候,实际上那个层面已经被水分化了,很多你最后看的就是一个很漂亮的这么一个海景片,而《一九四二》真是,就是说真相。

窦文涛:就是说,是。

查建英:也是人相食。

窦文涛:但是能不能是都好,李安拍的也好,《一九四二》也好,《泰囧》在它的方向上也好。

查建英:也好。

窦文涛: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踩乎一个,这是什么。

许子东:不不不,得这样,要要要。

查建英:踩乎谁呢,踩乎谁、踩乎了谁呀?

许子东:既要多元调和,又要有价值判断,我是认为《泰囧》跟《一九四二》,那应该是多元判断,那历来就有,中国历来就有金鸡奖跟百花奖,金鸡奖是发专业的,百花奖是,美国也有奥斯卡,有什么people'schoice,人民的选择什么,所以我觉得《泰囧》跟《一九四二》没有可比性,就是说这两个应该分开,但是《一九四二》跟《少年派》有可比性。

查建英:有可比性,你说得正确。

许子东:这个我觉得我同意有可比性,但我的观点正好跟她相反。

查建英:你觉得《少年派》更好。

许子东:对,我觉得《少年派》好。

窦文涛:你看。

查建英:对,我还是不同意。

许子东:这个《一九四二》是中国的忧国忧民,是我们国家民族意识,这是中国文学的一个长路子,也做的不错,这个我觉得作为一个政治批判的电影,我觉得它有它的局限,我们当然也不能要求冯小刚。

窦文涛:这个都还别说,这个没必要说,这个没必要说。

查建英:人家拍的是《一九四二》。

许子东:不不不,但是你既然是讲家国命运的片子,我作为观众我当然要把它跟比方说《日瓦戈医生》去比,你明白没有,我会觉得遗憾,这遗憾不是导演的遗憾,这是我们看的遗憾。

窦文涛:对。

许子东:但是《少年派》它是在另外一个境界,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它正好在让儿童这么绚丽的画面跟哲学的命题结合起来,所以我觉得。

查建英:它在玩概念,我觉得就是玩概念。

窦文涛:所以你不同意我,你不同意我,其实我就是你们俩那相加,这不就是都好。

许子东:对,都好、都好。

窦文涛:我再讲讲大家感兴趣的东西,有个最赔票房榜也在评奖,你知道投资,这个不是我说的,他们媒体,就是说投资最高、亏损最严重的是谁呀,当属《金陵十三钗》。

许子东:是吗?

不看《悲惨世界》你永远活在悲惨世界里

窦文涛:该片号称投资6亿,尽管票房高达5.9亿,但投资方分成只有2.4亿,亏损高达3.6亿,最终该片也令合作10年的张艺谋和张伟平分道扬镳,这都不是我说的,然后说打响贺岁当头炮的《一九四二》是冯小刚积淀19年之作,但是票房仅售3.7亿对比2.2亿的制作成本和3000万的宣发,2.5亿的总投资按票房分账,片方只能收回1.5亿亏损达1个亿,排在最赔榜的第二,然后更惨的是导致什么,华谊股价暴跌市值蒸发数亿,这个我就不知道它是不是有因果关系了,它有这么一个票房论英雄,也有一种评价标准。

许子东:那还是套用陈凯歌的那句话票房并不能说明一切,就这个片子虽然它。当然了,《金陵十三钗》我个人也有过非议,我们在节目里也讲过,虽然那个严歌苓我们很好的朋友了,张艺谋是大导演,这个毫无疑问的,但这部片子其实可以根据它这个材料,应该可以拍到更好,但《一九四二》也是不错。另外一个我比较关注的是《悲惨世界》的票房在中国,《悲惨世界》在全世界都很好,在亚洲、在日本跟韩国票房非常好,相比之下在中国的票房不高,当然也不是非常坏就不高。那么这件事情引起了讨论,我看了一些国际网站都有讨论,因为它是一个文学名著改编的。那么中国的网友跟上去,就很多人说就是我们活的世界就很悲惨,为什么还要看《悲惨世界》,那下面一个网友贴的就很好,说你不看《悲惨世界》,你永远活在悲惨的世界里,我有点同意,就说像《悲惨世界》这样的文学名著,你要是因为它悲惨而你不去看的话,那真的,因为我们在。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中国电影 陈凯歌 1942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