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内地奶业彻底失败

2013年02月06日 11: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梁文道、许子东谈因内地人购买致使香港奶粉紧缺的问题,窦文涛称,香港奶粉紧缺反映出内地奶业很失败,港人对大陆人占用香港资源深恶痛绝,许子东说道,香港人喜欢大陆的钱 不希望大陆的人。

凤凰卫视2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到大年三十前的最后一集节目,就是播我们录过的,跟周星弛的,星爷的两集节目,所以我算了一下,今天这集节目是你们俩最后一次有机会给大家拜年。这个话不对。

许子东:农历年。

梁文道:许老师最忌讳这玩意儿,你现在跟他讲这个是干什么呢。

许子东:忧郁。

窦文涛:说错了,说错了,许老师,许老师装了支架的,别吓着。就是最后一次在蛇年到来之前,向我们锵锵的观众来拜年。所以许老师,我都没提醒,许老师自己主动穿了一身红,对吧,像办这个什么,红白喜事一样。

梁文道:他还讲,烦不烦。

许子东:白喜事在这里。

窦文涛:我们俩加起来红白喜事。许老师穿成五四青年这样,给大家拜拜年。

许子东:拜个早年吧。

窦文涛:拜个早年,蛇年就要到了。说什么呢,说两句呢。

许子东:新年好。

窦文涛:许老师就是这样了。文道给大家一点吉祥话。

梁文道:那就希望大家新年自在,心安,吉祥。

窦文涛:我觉得我应该是灾过去了,因为就在蛇年即将到来之前,我生完蛇了。

梁文道:你生完了你那个蛇。

窦文涛:你们生过吗?带状疱疹,小时候生过,将来老年了很可能也会生,就是带状疱疹。

梁文道:这人今天就没好话。一会儿又红白喜事,一会儿说你老了还得生蛇。

窦文涛:现在有特效药,到时候你们问我,我肯定不会要你们很多钱的。

许子东:这种时候还想抽水。

窦文涛:这就是香港人的心理对吧,本来香港人是最实在的,讲利益的,力不到不为财,这都是香港人教给我的。所以我觉得香港人,你说他多好政治嘛,好像他好政治是虚的。

梁文道:也不是,这几年挺认真的在好政治。

窦文涛:但是我仍然觉得他有点虚,不知道哪来的。可是我见过香港人真正有反应的是什么,你不能动了他的奶酪,他的奶粉,就是他真正的切身利益被动了的时候,那他这个反应是不得了。

梁文道:就不干了。

窦文涛:你现在,香港变成了一个奶粉急缺港。

许子东:战略物资。

梁文道:也不战略,储备物资。

窦文涛:法定储备物资,不管港人还是外地人,他现在就是说,你只要离开香港,只准最多两罐奶粉,

许子东:两罐白粉。

窦文涛:那就值钱了。

梁文道:如果每人能带两罐白粉,那都发了,我们这节目就别干了,我们都去带白粉好了。

窦文涛:许老师确实是不太想活了。所以我说尽管现在大陆人民正在谈什么房叔房姐,房姐听说被控制了,等等这些话题,可是我觉得,咱们身在香港,应该说说这个题目。就说这个奶粉,最近几年来,我就感觉到香港的这种气氛,而且你可以看看照片,现在叫打击水货客,两岸都得动员起来。你看这个箱子里装了多少罐奶粉,你再看下边,现在铁路部门要过磅,就是你带得东西行李太重,你都是有可能带水货的。你再看下边排队过关的人流。我才知道,原来在粤港两地之间,你说什么都能挣钱,有这么一种行业,就水货客,他不是带白粉,带白粉那个是更厉害的了,他就带点日用品,他赚什么钱呢?他带一罐奶粉基本上赚20港币,给你带过去,他们现在这一茬,他们有时候会拉你,比如说许老师,你能帮我带吗,你帮我带,过去之后我给你20,就用这种方法。

梁文道:他其实除了奶粉之外,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带的是什么呢,带的是一堆卫生纸,包括香港人很爱喝的益力多,然后各种各样的,都是一些你觉得很便宜的,很廉价的日用品,那其实也都是深圳那边有很多人需要,或广东很多人需要,于是就有大批的人这么来来回回。所以使得上水火车站那附近,那附近的那些市场、超市,很多东西都卖断货了,都没有了。所以那阵子,尤其香港人发起一个行动,叫“光复上水行动”,你听过没有,就堵在上水火车站外头,然后咒骂那些水货客,就说你们滚回去。

窦文涛:对,喊出那个口号都是什么口号,说中国人滚回中国去。

许子东:但其实水货客不一定就是内地人,也有很多香港人在做。你这个经济规律,两边水位不平,你下面管道一通,它就会这么流动,这是个经济行为。

梁文道:而且这里面还有个问题就是,它能够反映香港现在一些内部问题,因为很多走水货的人是什么人呢,比如说现在这几天也有些报纸在访问这些走水货的人,它是香港的一些没事干的人,有些下岗工人,有些年纪很大,但是仍然需要挣钱,勉强才能够糊口的那种人。

窦文涛:中国内地奶业彻底失败

窦文涛:我从这个问题我感觉到什么问题,我说这个就是反映了什么呢,我们中国内地奶业彻底失败。

梁文道:当然。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内地奶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