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我在大陆见过不少王立军这样的人

2012年12月25日 10:53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王立军是“法家”却喜欢读书

窦文涛:你看这个报导,你背后发牢骚也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曾经一个派出所有六名民警在外聚餐的时候议论王立军,被邻座录音上报。

许子东:邻座。

窦文涛:怪不得王立军本人就爱录音,那么涉事民警被处分,因事发在8月30号,内部被称为830事件,然后此事经通报后民警互相防范,人人自危,然后有民警透露,一些市局初级以上干部电话不敢接,遇事打手势,做动作私下谈话时则将手机电池取下,把手机锁进柜子,谈到王立军大家不敢直呼其名,而代之以那个教授。

许子东:那个教授。

窦文涛:像是说徐老师,那个教授,然后你看但凡王讲话会见的场合,必有市局特别报道小组,警员在一旁拿着小本记录,这些人员被称为“蓝精灵”,因穿着辨识度较高的蓝色制服而得名,这个“蓝精灵”有20多人,每天忠实的记录王立军的言行,拍成的视频每日都要刻盘,因为王不会看电脑,每天的照片也是由专人PS之后在市局旁边的春秋照相馆洗成六寸,经王过目挑选,这些视频照片都要存档入库,经王本人签字才能使用,每个月还要做一本王的影集,王立军跟许老师真的很像,许老师每次喜欢坐在这对吧,王立军喜欢对着相机展示他的左边,说侧身会让轮廓线条分明。

许子东:我这不是右边吗?

孟广美:左边是我。

窦文涛:对,他喜欢坐左边,你喜欢做右边嘛,你们俩不一对嘛。

许子东:总而言之是办事有效率,不大讲手段。

窦文涛:对。

许子东:实际上是法家,却喜欢读书。

窦文涛:你总结的很有意思。

许子东:他在一些局部的事情上作出了成绩,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然后他对自己就开始膨胀、膨胀、膨胀。

窦文涛:你知道吗,我们都是,广美这你可不了解,我都是现实主义者,我真的觉得就说中国的很多单位,人浮于事,迟到,早退,这种现象是很普遍的,是我们国家不够那么专业化,没有办法,按说应该靠制度管理,比如说在香港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比如说你录像,你说你迟到,怎么可能,那香港那个就没有这样的事对吧?

孟广美:但是香港也不会有警察沙龙,有图书馆、藏书。

许子东:香港是靠制度管,但内地现在短期内很多是要靠强人管,所以就是这种强人。

窦文涛:你还真是就说没办法,就说中国内地很多单位。

许子东: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他说他熟悉,认识这样的人,就是我们很多干部新星其实是这样出来的。

窦文涛:我不但熟悉,我甚至就觉得,很多单位你要想干好,你要想管好这帮涣散的人,就是这个人,强人,但是他可能是个恶人,他也可能是个狠人。

许子东:他的危险是他第一,他的强人的手段可能会有隐患。

窦文涛:对。

许子东:第二,他事情一旦成功以后,他就膨胀。

窦文涛:他膨胀。

许子东:这一膨胀以后周围的人就。

窦文涛:他就无法无天,独立王国。

许子东:然后还得到老百姓的拥戴,这是非常重要的。

窦文涛:然后他搞尊卑,尊卑这一套,他可以就说不尊重你的人格,就说这个人。

许子东:我明白。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文涛 王立军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