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在米兰感受到70年代的中国

2012年09月01日 11: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说一个关于伦敦的出租车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中国现在在欧洲人心目当中的印象。有人问伦敦出租车是哪里制造的,伦敦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就说是尼桑,是日本的技术,但是现在在中国生产。世界就这样分工,欧洲的符号,日本的技术,中国的人工。

凤凰卫视8月3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们节目的小主编宋新也漫游意大利去了,但是拍回来一组他采访的照片,也可以看到今天欧洲也有中国元素。你可以看看,你看注意到没有,这是佛罗伦萨,远处那教堂许老师熟吧。

许子东:对。

窦文涛:佛罗伦萨你看这摆的包,摆地摊。你再看下一张,摆的这个名牌包,这是在罗马。

梁文道:这是山寨的吧?

许子东:假包吧?

窦文涛:你再看下一张。你瞧都是名牌,谁说到中国买A货,你看现在他们大街上也卖A货。

梁文道:意大利本来就很多。

窦文涛:当然很多是MadeinChina,这也是。

许子东:有的是韩国制造。

窦文涛:这很多是MadeinChina,真的是。

梁文道:其实他们欧洲是很多这种假货的,这种也都是中国造的,假表、假包特别多。

窦文涛:你像我们到米兰,我是真的体会到,他们说米兰是什么、什么都,我有几个形容。

许子东:时装之都。

窦文涛:确实,米兰是跟佛罗伦萨不一样,佛罗伦萨比较单纯,米兰是个混搭。

许子东:商业城市。

窦文涛:它又是一个时装之都,名牌店。它又是古迹,米兰大教堂《最后的晚餐》。但是我要说,它又是个70年代中国,我们还看上国际米兰足球赛,我一看那打扮。

梁文道:你们看AC米兰?

窦文涛:AC米兰,对。体育场里这个氛围,人们穿的这个衣服,当时我们就感慨,他们这名牌店的衣服都给中国人买走了,他们穿的是他们给中国人卖的衣服。他们穿的都是中国造的衣服,反正让我想起70年代的时候,我们街上的,也有脏乱,也很脏乱差。

许子东:我听到的一个故事,就是关于伦敦的出租车的故事,我觉得最能典型的说明,中国现在在欧洲人心目当中的中国是什么。你知道伦敦的出租车,这是他们的骄傲,闭幕式都开出来,可是我们专门问他出租车是哪里制造的,他就说是尼桑,是日本的技术,但是现在在中国生产。

窦文涛:在中国生产,没错。

许子东:世界就这样分工,欧洲的符号,日本的技术,中国的人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窦文涛 米兰 许子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