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朴槿惠复出政坛前的19年生活成秘密

2012年12月21日 13:42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最后生癌她都不能陪他。

窦文涛:昂山素季老公算是守活寡

窦文涛:对,而且一次一次地回去要看望这个昂山素季,这夫妻就是,她老公就是守活寡,这等于没有在一起生活过。

许子东:那人家昂山素季也守活寡。

叶檀:对,作为女性。

窦文涛:但是这是谁为谁守活寡?就是你昂山素季是为你的信念,是为你的坚持,是为你的运动,老公找招谁惹谁了?

许子东:为了爱情。

叶檀:对。

窦文涛:你相信吗?

许子东:为了爱情。

叶檀:是,她真是为了爱情,也为了信念,你想她获得这个和平奖就是她丈夫不懈的努力,所以我觉得我特别希望这样的男人多一点,这样的男性一多,很多就不会对于这些女人来说,就不会碰到这样问题,你要这个还是要那个?这种问题都不存在了。

窦文涛:反正就是谁给谁当佣人的问题。

叶檀:这不是佣人,我觉得是两个人在一起做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窦文涛:你可以把它涂抹上无数美丽的借口,但是这个事情本质我认为是个主仆的关系。

许子东:是吗?

窦文涛:你可以是爱情,我爱你,我愿意当你的仆人,什么叫裙下之臣?我愿意做你的裙下之臣。

叶檀:文涛,太过分了,你想任何一个男性当一个女性在无私奉献给他的时候,大多情况下是男强然后女的辅助,然后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人会觉得不正常,也没有人说主仆,说你不是妻子,你是仆人,但是如果是这个辅助的变成丈夫,变成男性,为什么你就有这种奇谈怪论。

窦文涛:就是我这个,就是所以大男子主义都在根上,甚至包括她刚才的这一番对各界妇女的论述,骨子里也有大男子主义的意识形态,这个咱们也没办法,也够不改了。不是,要改、要改,我是说你提出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什么呢?我最近在想到底是不是非得是主仆?反过来也行,谁为谁服务,谁是谁的后方,谁为谁做后勤吧,是不是只有这样才能相对长久,因为有人跟我讲真正的说两个人都要强,成的、好的、长久的不多,概率上不多,为什么?

叶檀:这个是非常少的,因为当两个人都非常强势的时候,这个家庭的生活肯定就空置掉、虚化掉了,因为两个人都在外面,奔波,然后她相处的时间也很少,然后各有各的事情。我觉得这个东西,你想我们可以找得到一对,你像以前的萨特跟波伏娃,在学术上都很有名,都是哲学家。

窦文涛:喜欢他们什么?

叶檀:我不是喜欢他们,他让我觉得他背后有不足为外人道的东西,首先不结婚,然后两个人都是。

许子东:大家都open。

叶檀:对,然后大家都很开放。因为她就是,事实上她还是有他们是一种特殊的关系,她还是有不断的感情经历,这两个人都有不断的感情经历,这是一种不是家庭的,一种精神上的凝结的关系。

窦文涛:两个人到最后还是就是互相认对方是这辈子最爱的这个伴侣。

许子东:灵魂伴侣。

窦文涛:对,你说他们实际上还是一种亲人的关系,你说当时就做一个协议,萨特和波伏娃,就是首先就是我们完全诚实,我们双方完全诚实,甚至他们,你们这种文人有这种写作癖,不光是要诚实,还写出来。

叶檀:还写下来。

窦文涛:你搞的什么男人,我搞的什么女人都要写出来,互相都要说,都得知道,这是我们共同写作的。

许子东:就两个搞字全搞坏的。

叶檀:对,我也觉得是,好好的事情。

许子东:你搞的什么人,我搞的什么人。

叶檀:他搞得很庸俗,被他搞的。

窦文涛:什么叫最简练,我们节目时间短。然后可是实际上这两个人是人生的探索者,他们也在尝试。你知道因为现在出来的很多资料就发现,这个波伏娃经常像一个怨妇一样暗自饮泣,嫉妒、吃醋,怎么没有呢?经常的事,是很不愉快,但是哲学家有一种叫道成肉身,就是今天的哲学家很难了,就说你主张的未必你要做到,耶稣就是道成肉身,就是我说什么在我身上就做到,他们有点这个遗风,就是我主张这个,男女就是能各搞各的,同时我们还好,那么我就走下去。

许子东:超人。

叶檀:我们只能说这个是特例,钢铁战士才能这样子,一般人做不到。

窦文涛:萨特我倒后来觉得这是个什么人?他到晚年的时候,他供养着不下六、七个女人,其中还有一对姐妹,你说这种供养。

许子东:怪不得他说他人是地狱。

窦文涛:但是你说他真是为了性吗?也不见得,他供养的其中一对姐妹真正的关系。

许子东:还姐妹花。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文涛 朴槿惠 钢一样的女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