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朴槿惠复出政坛前的19年生活成秘密

2012年12月21日 13: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52年2月2日出生的朴槿惠今年已经60岁,她在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的反对党曾批她只是生理上的女性。窦文涛认为朴槿惠是钢一样的女人。

凤凰卫视12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这个叶檀来了,咱们也就想到今天又可以谈一谈优秀的女性,当然这个女性算不算优秀,她把她的反对派不这么说,像是韩国这次竞选,反对派怎么讲这个朴槿惠,怎么讲朴槿惠?说她只是生理上是个女的。就这个朴槿惠许老师你了解吗?我那天在电视上,我为什么觉得想关注一下这个女的,我那天在电视上听我们那个马斌就讲她的这个一生。

许子东:马斌把她的一生都研究了。

窦文涛:不是,现在都在讲。有些人真是天命所归,我觉得她就是干这个的,你先看看她这个照片,朴槿惠我跟你说不要被她这个表面所欺骗。我觉得这是一个钢一样的女人。你再看下一张,这是她在哪,许老师你想得到吗?我们的中央党校,朴槿惠在中央党校做讲座,她讲这个新村,韩国的新村运动。这个中国制订农村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据说也参考韩国的这种新村运动,她和她父亲朴正熙搞的这个。

你再看下边,这是她们一家人,父亲朴正熙,母亲陆英修,好像是叫陆英修。你知道我就觉得要从这个演艺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是个什么样的人?就是说1961年,朴正熙是什么人?朴正熙是发动政变,推翻李承晚政权,李承晚咱们知道,推翻李承晚政权,然后做了五届韩国总统,然后被刺。但是枪打出去没打着他,打着了他身边的夫人,就是说这个朴槿惠的妈先死了,然后朴槿惠当时在法国留学一下就回来,你看亚洲一些国家有这个传统,她成了第一女性,这么多年。然后到后来这咱就说韩国人为什么能够说切指,韩国人发生的这个事,有一天朴正熙和他的卫队长到他的那个情报局长,咱们就感觉是安全局长,情报局长的家里当面斥责这个情报局长,好像姓金,金局长,说金局长你怎么能这么处理这个学生示威呢?金局长拔取枪来梆梆把这个总统和卫队长打死了,你说。

许子东:很戏剧性。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她这个女人,你看她这个27岁父亲朴正熙遇刺身亡,46岁朴槿惠重返政坛,她54岁的时候当了这个大国家党党首的她,遭遇袭击,也是被刺,被一个男的用裁纸刀在脸上划的都花了,缝的17针。如今昨天晚上传来的消息,韩国第一任女总统就是这个女人,朴槿惠。

叶檀:但是文涛我听你在说的时候,你一直在用这个女性词汇的时候,我总觉得这个词汇里边含有另外一层含义,你要说这个女人,这个特殊的女人,你一直不把她当做一个正常的女人来看到,我感觉是。

窦文涛:我觉得你的意会到这一点非常好,你可以谈谈对此你想到什么呢?

叶檀:其实我觉得,像有挺多这样的女性的。你比如说像我们知道澳大利亚的女总理,然后是包括这次又是韩国的这个,她整个的一生都要包括像冰岛的,像默克尔,我们看着她,我们从来想象不到说她的家庭是怎么样,就算她那个家庭是隐在幕后的,或者是大部分是很多人是没有家庭的,然后她的勇气大到像那个冰岛的女总统,就是说我就是一同性恋。我根本就不要家庭,像这个朴槿惠的名言就是我没有家庭,我没有子女,所以我可以把我所有的爱、所有的精力都拿来贡献给我的国民。

窦文涛:为,这个在韩国选举的时候人家骂她也是这个理由,咱们说有那个“三无人员”,她在韩国就属于“三无妇女”,就是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但是你觉不觉得奇怪,就是包括中国很多政治上走的很高的女性,包括是董事长这种女性,事业很有成的,为什么往往真的就是三无呢?不、不、不,当然她有父母,但往往都终身未婚。

许子东:少吧,我自己觉得。

窦文涛:林巧稚,我们敬爱的吴仪。

许子东:还能举多少例子?

窦文涛:还有几个副总理?

许子东:大部分我觉得女的到高位基本上是有三种情况,一种是像西方的,就是她自己上去,她甚至像希拉里这样,虽然是老公是总统,但是我们也很难说她是因为克林顿的关系,因为她本身政治上很强,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她还帮克林顿,像德国那个根本大家不管她的家庭是怎么样,这是一类。第二类就是亚洲其他国家的,她们虽然不靠丈夫,但是她们都靠父亲。你比方说昂山素季,印度尼克鲁的女儿,巴基斯坦的布托的女儿,像这个你刚才说她“三无”,其实她始终是她的父亲的影子一直在,今天很多人投她的票,是因为投朴正熙的票,所以一类是女的自己,一类是因为女儿,因为父亲,还有一类中国以前位置最高的女性上一个时代位子最高的女性。

窦文涛:宋庆龄。

许子东:宋庆龄、何香凝、邓颖超、康克清、江青等等王光美等等。

窦文涛: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男人吗?

许子东:对,她们都是因为有一个更成功的男人,她们才变成成功的。她们本身也很成功,我们话说回来,像邓颖超,你不能说她自己一生做的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毫无疑问你看到她不是因为父亲,她是因为丈夫,所以这是三种类型的女强人,政治女强人。

叶檀:就是,要补充一点的是我觉得就是刚才这么说好像是亚洲的女性就是不是靠丈夫就是靠父亲。其实这个也未必就是全部正确,我觉得有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因为她子女很多或者是在这种情况下你比如说她要像这个朴槿惠就很明确,她父亲是上世纪60年代那个时候的事情,然后当时的那个时代是一个韩国剧烈变化的一个时代,她当时只是一个小小的,就是秘书,我们可以说她是大秘,这样的一个身份,那么她到了十几年后再复出政坛的话,她要让人家记起她,她要让人家还要投她的票我觉得是绝对是脱胎换骨,就不是说我有这么一个父亲就行了,像那个也很,就是昂山素季也是的,他父亲是个将军,没问题,在缅甸地位很高,但他父亲遇刺之后她到了英国,她完全可以不涉及任何政治,她可以过的很好,但是当她回来之后,她有特殊身份,她作出了选择,她后来的选择是最、最重要的。

窦文涛:但是你看昂山素季的老公多么可怜。当然我认识她老公还是在电影上认识的,就是我觉得这够惨的,娶这么一个太太。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文涛 朴槿惠 钢一样的女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