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钓鱼岛问题应交给有智慧的领导人去解决

2012年12月12日 10:30
来源:凤凰卫视

成龙:当然。

窦文涛:是吗?

成龙:没有这个地球哪有国家,对不对,现在我们不断的在。

窦文涛:你比如说我请教你,像前一阵我们知道反日游行的时候,那么有人砸车,为了抗议日本,但是砸我们自己的日系车,当时就有人批评这种行为就说是狭窄的,你是狭隘的爱国。

成龙:我觉得对。

马未都:我甚至觉得这种行为都不能算爱国行为。

成龙:对,捣乱。

马未都:对对对,你跟爱国根本就贴不上,你只是有一个借口来发泄你内心的一种,某一种仇恨,这种仇恨未必是国与国之间,未必是文化与文化之间,可能就是你的一个私利。比如说我想买一个车,我买不起那车那我就砸了他,上苍给了我这么一个可以砸了,不追究责任的一个机会,起码他认为,当时认为不追究责任,如果他知道背后马上就要追究他的责任的时候,我保你他不砸了。

成龙:对。

马未都:他也就不爱国了,按他的逻辑。

成龙:我们香港有一对日本的游客,在星光大道在走,有人走过去,你日本人?人家还讲英文NO,他把人家打了,这种人抓了马上,就要打鞭,真的。

马未都:这跟爱国一点关系都没有。

成龙:对,一点爱国都没关系,平常你问,比方说钓鱼台是谁的,谁的?

窦文涛:中国的啊。

成龙:OK,你问日本人,你问他是谁的。

窦文涛:他说日本的。

成龙:就是这样子嘛,这些问题是让一些有智慧的领导人,他们去解决,可能我们这一代解决不了。

窦文涛:把邓小平的话说出来了。

马未都:是。

成龙:是嘛,我不知道,我们解决不了,不要说钓鱼岛,今天我不认识你,在看电影,你开心吗,你开心吗?

窦文涛:你怎么压着我呢?

成龙:对呀,你慢慢就会顶。

窦文涛:对呀,对呀。

成龙:一定是这样子。

窦文涛:冲突了。

成龙:冲突了,在家里,你的车位排的不好。

马未都:都有人说你。

成龙:你的垃圾,这个是你的门,这是我的门,都有问题,今天全世界99%的都有土地纠纷的问题,打起来,第三次世界大战了。所以,地球是属于全人类的,每一块地都属于我的,我到了美国,美国这个是属于我的,今天不是美国,我来这个地方只是来一个地方,美国这个地方是属于我的,我不会吐痰,我见了垃圾我会捡起来,我会去关灯,我会去省水。

窦文涛:你看。

成龙:到了日本,同样做的事情,因为我不分,在我眼里,我不分你是什么人。所以我们每个都爱。

窦文涛:所以最后还是归结到垃圾问题,他是在全世界。

马未都:环保主义者。

窦文涛:你知道他是香港的清洁大使,我就跟你说他有多少大使,他还是香港机场的安全大使,是吧。

成龙:安全大使。

窦文涛:对,还有一个跟您有关的,他还是文化回归大使,所以我说啊,这龙哥,要叫我觉得,如果是古时候,他就是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种古道热肠的那种人。

成龙:我在,最记得我在鹿特丹,所有跟我的人都习惯了,晚上出去吃饭,走路走走走,我看见一堆垃圾,人家小孩子吃完摆在那边,我没捡,一看到,我的陈家班在那边,他叫李宗智,我说,他们习惯了,他就捡起来。

窦文涛:到处捡垃圾队了。

成龙:就捡一捡而已嘛,走到前面丢在一个垃圾筒,刚刚一丢后面,我们转身一看一对老夫妻,谢谢,你们从哪里来,问我们。

窦文涛:他认得你是成龙吗?

成龙:没有,不认得我,我们戴的帽子,我们讲来自香港。好,谢谢,谢谢。

窦文涛:给香港人争脸了。

成龙:你看,多开心,我十几年拍一个叫《飞鹰计划》,要从西班牙坐,转七个小时,要等七个小时,我带队,我们六十几个人,我一去那边,我知道了,一来到之后,我一挑,这个全部我们的,这边霸起来,箱子摆这边,一行拦起来,你就看所有人搬凳子,凳子是这样子的嘛,搬起来打起牌了,我说尽量小声,我就一直在那边,七个小时之后要走了,这边是个大玻璃,这边所有人就开始过海关了,所有人就看着我们,我们全部人站起来捡垃圾、擦地、把东西摆好,很自然的,因为我在嘛,摆好之后,所有吃的东西丢,忽然间一轮掌声啊,我们回头一看,就是所有排队这些人在拍手这样子,因为上面玻璃是空的,看着我们,我很高兴啊,跟着他们讲什么,好,日本人。

窦文涛:日本清洁队的。

成龙:他想我们是日本人,我们后来NONONO,我们不是日本人,我们是中国人。好,你看我们出去是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每一个人都是,好像我带几个朋友在美国,在机场,他们一讲话,喂,唉在机场就到,就来了,因为我看到所有外国人就。

马未都:都看你。

成龙:对。

窦文涛:他强迫症。

成龙:没有,你在中国可以啊。

马未都:中国也不可以,中国也很讨厌。

成龙:起码我们可以接的受,你知道就是这样的。

窦文涛:在《锵锵三人行》可以。

成龙:都是这样子,但美国人讲话。

马未都:生怕人家听见。

窦文涛:你就不用说,他应该到博物馆去工作,能维持好秩序。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成龙 窦文涛 美国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