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中国有很多问题 但要关起门来讲

2012年12月11日 10: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十二生肖》由成龙执导,董韵诗监制,是成龙第101部电影,也是韩国影星权相佑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二部作品。《十二生肖》是部夺宝影片,外景地包括巴黎、北京、台湾、香港、澳洲、拉脱维亚等地。

凤凰卫视12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不得了了,大哥来了,哎呦,大哥。

成龙:你好,你好。

窦文涛:好久没来我们《锵锵三人行》了。

成龙:忙开工啊。

窦文涛:上一次他来《锵锵三人行》,坐在这边是谁啊?曾志伟,要不说大哥还是大哥,就来过我们一次,你知道是为的什么?慈善,做慈善,他是永远不落人后,带头的。

成龙:那个是为了什么?四川。

窦文涛:对,好像是。

成龙:汶川。

窦文涛:水灾吧,他太多次了。所以咱们得允许大哥来宣传一下电影,这次大哥拍的《十二生肖》,所以为什么马先生来,我就说今天我们俩嘉宾啊,加起来就是龙马精神呐,是吧,我给你们看看,这俩人有缘分,我们看看照片,你瞧,这两个一老一少。

成龙:对。

窦文涛:宝善堂,这大哥也好这个。

成龙:对,我好这个,而且我要拍之前我就去他的博物馆,去完博物馆之后呢,跟马老师请教一些古董的事情,我就把它记下来,就在电影上面要出现的,他怎么做假,现在市场上多少真、多少是假的,圆明园的历史啊,怎么怎么,那个头啊,怎么怎么,全部要记下来。

窦文涛:老实讲大哥,我过去觉得你是个武打是高手,我真没,后来我看了你很多报道我才发现,你是个这么操心的人,原来他这儿电影都是他自己拍出来的,当然是自己拍出来的,我是说连自编自导,甚至他哪怕名字没有挂什么导演,我看他在片场,一会儿抓过摄像的机器拍一拍,一会儿甚至,人家说最有名的是拿着扫帚嘛,拿着扫帚打扫卫生。

成龙:我是个多动症,英文叫ADD,就是ADD+OCD。

窦文涛:OCD是什么?

成龙:OCD强迫症。

窦文涛:绝对是,绝对是。

成龙:拍电影同样有规矩 多数人却不愿遵守

成龙:我干净、很整齐,所有在我片场的人第一次开工没有人这样子的,第一天开工我就在一个大草地,全部过来,全部站在那边,我就说,我很正经很严肃的跟大家讲,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电影也有规矩,只是我们不守,讲讲讲,你们遵守的你们就留下来,不遵守走,但是你们答应了我而不遵守的,我马上会把你开除。所以每个人在我那组戏,每个人来探班的,大哥你不像在拍戏,像军队,但是每个人很开心,片场没有一个人抽烟的,一抽烟的走出来以后,有个方块,站在那边,站在那个方块抽烟,抽完以后有个桶给他们。每个人拿杯子要有杯子写名字,拿水瓶要写谁的,我专门负责一个人站在那边,就是拿水,你拿水,窦,要么就是文涛,马,拿走,我每天在现场一看见谁的,喝不完倒在树上,把瓶子捏扁,摆在那边给阿姨。

在片场你可以到片场去问,他说大哥,每一组戏,我们扫的都晕了,我们来你片场的门口,只是捡几块儿树叶,我是这么干净。

窦文涛:龙导演主要的工作是维持片场秩序。

成龙:真的,现在很多人太没有规矩了。

窦文涛:但是你的规矩是不是又太过分了,我怎么听着像病的不轻,因为任何一个剧组,都是乱七八糟,满地垃圾。

成龙:所以我们,电影人给人的感觉就是捣乱,我不想这个,你到了美国看,看人家的开工,到了片场,包括你们这边。

窦文涛:你看又挑我们这儿垃圾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成龙 文涛 腐败问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