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云祥:钓鱼岛问题与东海问题可一揽子解决

2012年09月18日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钓鱼岛问题和东海问题,虽然有联系,但是这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不承认存在争议,所以现在不愿意和中国谈,但是在东海问题上他是接受共同开发这个主张的,所以可参照向联合国提交大陆架划界案的方法把两个问题一起解决。

凤凰卫视9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中日双方都各不相让的情况之下,到底未来怎么解决?我们立刻连线在北京现场的云祥,从你的分析,显然在未来的时刻当中会出现摩擦的常态化,这个常态化对于解决钓鱼岛的争端,包括东海油气田处理会有产生什么样的联动效应?

梁云祥:我稍微补充一下刚才不同的一些看法,刚才两位说搁置争议可能有点过时了,因为我们说现在钓鱼岛问题和东海问题,虽然有联系,但是这是两个可以分开不同的问题,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是不承认存在争议,所以现在是不愿意和中国谈,但是在东海问题上他是接受共同开发这个主张,所以我的意见就是现在我们在钓鱼岛问题上有争议,同时又把大陆架提到了联合国,在东海问题上我们说也有争议,但是通过提交这些东西,可以想办法迫使日本做到谈判桌上来,而且把钓鱼岛问题上和东海问题可以把它放在一起,一揽子来解决,这是一个可以想采取的一个措施。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钓鱼岛问题 东海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