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中国有很多问题 但要关起门来讲

2012年12月11日 10:35
来源:凤凰卫视

成龙:看见他我就没了,看见他我就。

窦文涛:今天都这样吗?

成龙:到今天,元彪见到我也这样的,那我见到元华还是叫元华,就是我们有一个叫尊师重道。

窦文涛:你们还认这个的。

成龙:我们在学校学的,尊师重道、四维八德、礼义廉耻、忠孝仁爱。

窦文涛:哎呦。

马未都:你看人家传统教育。

窦文涛:所以就得了强迫症嘛。

成龙:我们干干净净,我们读是读四书,我们读是你都没有读过四书。

窦文涛:没有。

成龙:读过吗?

窦文涛:没有没有没有,《大学》、《中庸》。

成龙:你看子程子曰:大学,孔氏之遗书,而初学入德之门也。于今可见古人为学次第者,独赖此篇之存,而论、孟次之。学者必由是而学焉,则庶乎其不差矣。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我都背过。

窦文涛:我说马爷,怎么是你上《百家讲坛》,这才是上《百家讲坛》的。

马未都:我都背不下来,这是童子功。

成龙:对我们读《神童诗》、《四书》,我们就读这种的。

窦文涛:怪不得,他这个立身还是有根的。

马未都:对。

窦文涛:但是基本上那个时候就是师兄弟之间打打闹闹,是吧,但是我是觉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开始担心国家,担心民族,担心人类,担心和平,这是不是随着成为世界巨星的时候,你开始觉得我得有点这个责任感?还是说你本来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成龙:这个我想慢慢的吧,以前你看刚刚出来,先要找饭吃,你要谋生,谋了生之后,赚钱你叫我拍什么我就拍什么,你叫我强奸杀人我就做那种强奸杀人。

窦文涛:把强奸排在第一位。

成龙:就是没有这种思想,你就去赚钱,赚了钱之后,就是发财立品嘛,你发了财,慢慢之后,我对这个社会有责任,我再回想我以前的电影《醉拳》,《醉拳1》很卖座,但是不行。

窦文涛:为什么?

成龙:为什么叫人家喝酒打拳,我到了非洲小孩子,都是这样子。

窦文涛:对对对。

成龙:不行,我马上有机会拍《醉拳2》,就是不要喝酒,不要打拳,马上把我以前犯的错纠正过来。那慢慢慢慢社会、大众、政府、国家、地区给我很多责任,因为这个好像他叫我到反正在印度尼西亚分割出来的那个地方。

窦文涛:地球上一个地方。

成龙:打仗,两个种族在打,他不是军队,两个会武的种族在打。那我是叫做联合国亲善大使,他就叫我去,我已经去了很多地方了,我说这个打,我真的有用吗?他说有用没用你都要去,后来我的经理人说反正你去,你安心,你不去,我说也对,去吧,去了之后跟两个族人在讲,我说武术是强身健体,不是打架的,现在我们需要的是。

窦文涛:他们真是靠武功打的?

成龙:对,他们就打杀,两个族人。

窦文涛:血斗这样的。

成龙:对,血斗的。后来我在那边,他们也是我影迷的,分两边,站在那边,还有各族各派,那我就在教他们在打功夫。

窦文涛:都是成龙电影教的。

成龙:我说希望你们和平,我说我们现在需要和平,现在世界自然灾害每天都在发生,包括你们印度尼西亚,大地震大什么的,为什么还要人类制造点麻烦呢?希望你们和平,我走了,半年后,半年后总统写封信给我,他们停战了。哇,我是好开心啊。

窦文涛:还真是排难解纷啊,所以应该振兴电影,这将来能解决世界战争问题。

成龙:世界上“最大的腐败案”就发生在美国

窦文涛:我觉得这个有的时候,大陆网友都未必能理解他,你比如他觉得他老是要爱国,爱国,爱国,但是呢,你也知道网上有时候你就会引起一些争议。

成龙:对。

窦文涛:你对这个怎么想?

成龙:我有时候很奇怪的,某些网友他们的批评,他们用意是什么,他们的用心是什么,是无聊呢,还是真的他们有他们的想法。如果他们有他们的想法,你也要给人家有言论的自由,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你可以不认同,但你不能骂我,对不对?

窦文涛:他们有一些,至少是因为比如说觉得中国现状有很多他不满意的地方,但是你老说中国现在这么这么好,他看着你就有点不顺眼。

成龙:不是,因为今天中国是个老国家,历史的国家,但是新的国家,是一个新的国家,它60年。

窦文涛:新中国嘛。

成龙:新中国,前30年不对外,给多少人在欺负,有十年的什么大灾难,有什么什么,真正的成功是这十几年,我们自己国家的主席也承认他们自己有腐败,有什么什么,我们在改进,我是看见我们国家在不断的改进,不断的在学习,你讲贪污,全世界美国有没有贪污?

窦文涛:美国。

成龙:世界最大的贪污。

窦文涛:是吗?

成龙:当然,搞的大崩溃是什么来的?就是世界,就是美国那边开始的,我在美国接受访问,人家问我,我也是这么讲,现在我们中国强盛,所有人都拿我们中国了做问题,我们自己人都不支持自己的国家,谁支持自己的国家?我们知道我们自己国家很多问题,我们关起来讲,对外我们国家是最好的。

窦文涛:所以他这当了恨不得二十几个大使,我觉得外交部也该请他当驻美大使。

成龙:真的我老是一关起门,对我们国家是这样子、这样子,谁不好谁不好,在外面,我们国家最好的,怎么样,是最好的,你不能讲我们国家是有问题,对我们国家是很坏。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成龙 文涛 腐败问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