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日本最应该面对的问题是福岛核危机

2012年08月29日 14: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核能危机之后,从7月18号、7月23号、8月1号连续三天抽验了福岛沿岸总共5个地点,针对20种的鱼贝类进行抽样调查。东京电力公司在附近第一核能电厂附近海域的鱼贝类从大泷六线鱼中检验出每公斤高达25800贝克的辐射铯,这个对人体是真正可怕致癌的,这是到目前为止福岛核能危机之后对于附近的海域所抽验最高的辐射铯的含量,也是日本自己本身规定食品标准的258倍。

凤凰卫视8月28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日本现在其实最应该注意的议题是什么?我常常觉得这些政客没什么良心,他最应该注意的议题是我在上个礼拜看到的东京电力公司正式发布的报告。让我们来看这个报告,这个报告相当惊人,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核能危机之后,从7月18号、7月23号、8月1号连续三天抽验了福岛沿岸总共有5个地点,针对20种的鱼贝类进行抽样调查。就在上个礼拜正式公布,在附近第一核能电厂附近海域的鱼贝类从大泷六线鱼中检验出每公斤高达25800贝克的辐射铯,这个对人体是真正可怕致癌的,这是到目前为止福岛核能危机之后对于附近的海域所抽验最高的辐射铯的含量,也是日本自己本身规定食品标准的258倍。

我要讲的是,这本来是日本政府应该面对的问题。经济停滞也是他应该面对的问题,他完全转移掉了焦点。事实上日本现在整个福岛附近的沿海,它的辐射污染非常严重。按照美国最近所提出来的报告,还不是日本人提出来的报告,这个辐射的范围会影响到日本、韩国、中国的沿海,而且到了欧洲跟美国,整个太平洋附近,甚至整个北半球的海域都可能会因此有将近2500人到3000人未来会因此而死于癌症,不是说得癌症,而是可能会死于癌症。所以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议题,这个报告还是在我刚才所念的东京电力公司最新的抽样报告之前,整个美国所提出的相关资讯。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福岛 危机 核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