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罗姆尼是有真本事 奥巴马就是个马英九

2012年11月08日 11:04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还专门说,美国这种上帝保佑,美国这个是很不对,宗教立国这叫。

查建英:对,而且就是这种自吹自擂,就是这种大男人,我们上次不是说这个是大阳我们是大阴,一个大男人你整天拍胸博胸,我们是最伟大的,你能觉得行了我们爱死你了,但是您能不能谦虚一点,不要老自己说我是老子天下第一,这就有点。

窦文涛:没错。

查建英:不可爱了。

窦文涛:我跟你说美国人就是有点这种。

查建英:但是我觉得他是一个演讲这种群众运动,你必须要有一种大众口味,就前些时候我们很有意思,我正好9月也去俄亥俄,他后来我去演讲我去问了一个大学,然后后来这个地方奥巴马又去了,最后他不是摇摆州吗,我有一个俄亥俄的朋友就在那当场,他说他去了,我说他讲的怎么样,他赢了,结果这个朋友就说我根本没听见他讲的什么,就完全是让你热血沸腾,讲什么都完全不重要。

窦文涛:是。

查建英:就是一场秀,让大家很热情,到时候会出去投票。

许子东:你刚才说为什么不理解他们在越是重要的时候,越是要想他怎么爱老婆,因为他们圣经下来,人的定义就是一男一女,就是最基本,就是男女的一男一女的关系吸引人的本源,就像我们在最重要的时候你得感谢父母,中国的文化,甚至延伸出来感谢国家感谢党,就是在你最重要的时候你得说明你是从哪里来的,他在那个时候好莱坞每个演员上去都讲一定是把平时偷情都没关系,在那个时候一定要把老婆、小孩讲一大堆。

窦文涛:那么也就是说这个里头他有一种群众基础。

许子东:他是礼仪。

窦文涛:比方说我跟你举个例子,咱知道林肯的党是什么。

查建英:共和党。

窦文涛:共和党,林肯可是被他那老婆折磨的,这一辈子郁郁寡欢,对吧,有一个据说是非常糟糕的老婆。

查建英:对,没错。

窦文涛:那么假如说林肯在台上,一个是他有没有这么宣布,再有一个就是说我不爱我的老婆是不是我当不了总统。

查建英:那个时候没有电视,这是一个大众文化的,你见到没有电视的演讲完全不是这范的。

许子东:不管怎么样你也得这样讲,你要贯彻圣经的精神,就算我的老婆打我的左边的脸我得把右边的脸伸过去,这才体现我是林肯,你怎么能记恨你的老婆呢。

查建英:其实不是奥巴马的趣味,奥巴马我认为是少有的知识分子美国总统,他其实是相当精英的,他恰好说的也是真话,他没有那么恶心,因为大家都知道他真的很爱他的老婆,这一家刚上台的时候大家都说哎呀,一个就是说他们一家就像一个黑色的肯尼迪家族一样,又时尚,你家太漂亮了。

许子东:总有一天你会失望的。

窦文涛:而且证明这个人还是得减肥的今天的时代,最后是瘦人当总统,谁体型好谁党总统,罗姆尼排上边了。

查建英:罗姆尼家也很漂亮,但是真的不一样。

许子东:罗姆尼的老婆不耐看,看着有点胖。

窦文涛:奥巴马老婆耐看。

查建英:当然了,雕像型的,一个女的中性的是最漂亮的,上品,奥巴马是漂亮。

窦文涛:你从雕塑的角度我可以承认,抽象雕塑。

查建英:角度问题,角度问题,这要仰望一下感觉的确有压迫感。

许子东:但是你们都不是。

窦文涛:他太太你知道长得是什么,长得是我见过这种女人,往往是女强人,就浑身的能量往外长,就鼓的一个疙瘩一个疙瘩,你看这前挺后凸的,脸上也是。

查建英:你说成施瓦辛格了,那是真的是一个往外。

窦文涛:我见那种女强人,一见面就是一种喷薄欲出,狮子比火盆口,你就觉得长出来。

查建英:这人压抑,他就压抑。

许子东:这个真是。

窦文涛: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

许子东:美国大选过程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许子东:但是有关系,我这一路看我觉得他还是蛮好,传媒最希望他们接近了,我一路看他地图放,我觉得他整个报导我觉得结果不重要,过程很重要,我觉得他第一普及地理知识,再什么人看了一天的选举以后美国什么州情况都知道,第二,各个州多少老百姓,生产什么,他们平均收入是什么,他们那边的医院是怎么样,教育是怎么样,尤其是摇摆州,介绍的清清楚楚,我觉得这个想像共同体培养爱国心,假如你是加州的人,加州你怎么投票跟你都没关系了,可是你会关心弗吉尼亚,你会关心,关心他具体哪一个纲领,然后他就告诉这个地方他们的平均收入多少,这个地方人多少,你看这是多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查建英:就是一种民主的狂欢节,又有大众的,而且我觉得美国人的设立的政治真有一种务实的贤明,就是说他又照顾到了大众选民,又有选举人制度,这其实是精英的对他的一种制衡。

许子东:其实是为了好看,我觉得选举人制度是有点像一个比赛一样好看,要是全部全国的人一起投票的话,就没这么好看了。

查建英:我觉得那是小心大众被操纵。

窦文涛:对,既然讲到国父,咱们大家可以聊聊他的根,你说你讲这国父,华盛顿反而你看源头是个不左不右,华盛顿没有党派,不是民主党也不是共和党,甚至华盛顿当议会他好像当议长什么之类的,一个国父就能够做到一言不发,在议会就是华盛顿。

许子东:莫言。

窦文涛:没错,该得诺贝尔莫言奖,而且我就发现很多规律,他这根上对立的矛盾对立的事务会相互转化,这个今天的民主党最早叫共和党,最早的名字,他是后来这么演变而成的这么一个党,而且你知道吗,民主共和两党不是法律,而是传统,美国的宪法里从来没有讲他是什么两党制,民主党共和党没有讲。

许子东:他也曾经有过3个。

查建英:到今天选举7个党,今天你投选票有什么社会党、绿党。

许子东:茶党。

查建英:茶党不是党,什么什么自由党,我占领华尔街的时候我还游行跟社会主义党,我说怎么跟社会主义党有缘分,从我们家楼地下游过去,往查尔街,这几个人在那老嬉皮在那正在那敲锣打鼓喊口号呢,也是一个党,而且他在选票你可以填这个的,你可以填这个。

窦文涛:英语里这个党的名字我还真是挺喜欢的,他叫Party。

许子东:他里边最后你看炒的最后他是什么,他是国家大于党派,还有什么,还有就是规则大于结果,刚才讲269、269,在最后怎么还是照规则,最典型的就是戈尔跟小布什在佛罗里达打官司那一次,最后最高法院决定,我就盼望他269对269。

查建英:你又来了。

窦文涛:中国民国的时候,有一个西方观察家就写中国的国民性,他就说他们这帮人真不好弄,就是说要选举没选上的人就不说话了,然后躲到背后就搞死你。

许子东:你不管他怎么虚伪,他虚了还得出来说以后我们是一体。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建英 许子东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