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美国选总统全世界都亢奋

2012年11月07日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四年一次的美国总统大选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这些天除了罗姆尼、奥巴马的拉票演讲与当面辩论和各种各样乐观的民意调查,更有铺天盖地的媒体评论,换一个国家,比如奥巴马总统的故乡肯尼亚,不要说竞选总统了,现在总统是谁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凤凰卫视11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四年一次的美国总统大选已经正式地拉开了帷幕,这些天来除了罗姆尼、奥巴马的拉票演讲与当面辩论,就是各种各样乐观民意调查,更有铺天盖地的媒体评论,换一个国家,比如奥巴马总统的故乡肯尼亚,不要说竞选总统了,现在总统是谁又有多少人知道呢,说到底,这就是美国,他们选总统全世界都亢奋,如果欧洲、英法德的选举都没有美国这么吸引眼球,就是因为美国总统的治国方略不仅影响美国还影响世界,当然了,这星期还有一个国家的领导换届受到外界的瞩目,那就是我们中国,没有别的,也就是因为中国的影响力大了。还是回到美国。

说一千道一万,明天到底谁能当选呢,凭什么当选?凭政绩、凭纲领、凭口才还是凭金钱?在外面看来好像是错综复杂、千丝万缕,其实很简单,奥巴马竞选团队中有一座右铭Dothematch做好算术题吧,确实,真正的竞选专家对于大选结果的判断现在才不去看政策纲领,才不去看辩论结果,才不去看就业数据呢,他们的头脑中就是这么几个数字,简单的说就是50、538、270还有2和1,所以我们未来十几个小时聚焦点就是这些数字,50、50个州,538是538张选举人票,270是270张胜利线,过了270张你就胜了,那么还有2和1自然很简单,两个竞争者只有一个是赢家。

目前看来仍然是奥巴马在各种数据中领先,可是由于这样的领先差距很小,按照以往的经验在职总统领先差距如此之小确实潜伏着翻船的危险,所以这场美国的最高级算术游戏很是引人入胜,这样的算术PK是很残酷的,别看此刻这两个人还是那样的同样风光,他们的曝光的形象是不相伯仲,但是十几个小时之后其中的一位就将被跌入历史的阴影中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吕宁思 总统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