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菲律宾小动作不断或为讨好美国

2012年07月07日 13:4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黄岩岛刚刚消停了没有几天,菲律宾又是如此高调召开记者会举行内阁会议,还有宣布提前解除禁渔期等等,那么他们到底想搞出个什么名堂呢?

凤凰卫视7月6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吕宁思:菲律宾小动作不断或为讨好美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您怎么看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这种口水仗?感觉黄岩岛事件刚过去菲律宾现在又有动作了。

吕宁思:这就叫做树欲静而风不止吧,黄岩岛刚刚消停了没有几天,菲律宾又是如此高调召开记者会举行内阁会议,还有宣布提前解除禁渔期等等,那么他们到底想搞出个什么名堂呢?确实相比较于中国方面的克制,菲律宾方面的分贝是高了一些,大概他们会有些小算盘,是不是他们想在其他与南海利益有关的国家面前挣个表现当个模范呢?是不是他们在国内的政坛想遏制反对派呢?还有呢应该就是在下星期将在柬埔寨首都举行的东盟峰会之前呢他们想制造一些舆论,以便把南海问题提出来。

当然我们看到他们现在想做出一些受害者的那样的一个姿态,但他们说的太多了,当然菲律宾跟应该做的可能是给美国人看,局势越来越紧张,越紧张就越能取得美国的支援,那么尽早满足像间谍侦察机的要求什么的,在进一步的如果我们阴谋论上去思维呢,那么在黄岩岛问题上是不是他们也有一些声东击西的策略?说不定他们还是要为美国人在区内进行其他的部署。

总而言之,目前南海那一边的态势就是口水战不停,小动作不断,小老鼠戏老猫,逼你愤怒出手,而到目前为止在中国这边是媒体炒作比较高调,而政府姿态比较低调,当然了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一方面不管是高调还是低调,相关各国各方的政治家们都应该心中有数,就是有一条红线那是不能够轻易去靠近和触碰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吕宁思 菲律宾 讨好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