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罗姆尼是有真本事 奥巴马就是个马英九

2012年11月08日 11:04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我是为了看戏。

窦文涛:我就是说民主党和共和党你从电影上看,你就能看出来也未必像你说的那样,我觉得他们做一调查挺有意思的,就是说你看看电影,爱不爱看电影跟什么有关系,看电影的是民主党,爱看电影,民主党平均看电影5.7场半年里,共和党还不到4成,而且共和党人一般是在家里买碟看,民主党就民主党人喜欢去电影院看。

许子东:那是因为民主党是年轻人。

窦文涛:你往下看啊,说共和党明显更喜欢看就在奥斯卡获奖影片里,共和党明显更喜欢看《音乐之声》、《美好人生》,而民主党爱看的是《沉默的羔羊》、《雌雄大盗》,说到近年的影片,这都美国调查是真的共和党一般会选择什么呢,《灵魂冲浪》、《一代骄马》我都没听说过,民主党会去看什么呢,《社交网络》《坏老师》《绯闻计划》什么的。

查建英:我都看过。

窦文涛:你看过,这绝对的你看。

查建英:绝对是。

窦文涛:没错,而且就是说现在共和党经常反对好莱坞,说共和党找不到他们想看的电影,然后呢共和党人反对电影当中的性、暴力和粗口的情节,但是民主党认为好莱坞电影还是正面的,振奋人心的。

查建英:对。

窦文涛:你能看出两党。

查建英:民主党他是中产阶级,受过教育的阶层的女性少数民族,就是弱势群体穷人,也不一定穷人,分两个的,共和党其实他操纵了一大批选民其实他选的是其实他是个大商业的,而且是中老年的白人,就是比较有财富,但是他在小城镇他其实很多选票,你看他这次摇摆州,我前些时候去了俄亥俄,工人还都选共和党的。

许子东:最后总的人口的选票是那个多?

查建英:奥巴马。

许子东:也是奥巴马。

查建英:差不是很多,就49%到50%,奥巴马是50%,大概是几十万。

许子东:本来他们担心说共和党赢选民的票,而他赢选举人票,这样就给执政的合法性。

窦文涛:姆尼是有真本事 奥巴马就是个马英九

窦文涛:但是我听见的人就确实许老师他们这种很有代表性,一般我认识的在美国呆着的上岁数的人,就华人朋友他们基本上就简单化,觉得这个选择奥巴马就是瞎,就是愚蠢的民众。

查建英:什么方面的瞎?

窦文涛:然后就是瞎了,就是说真正选罗姆尼才是对的,就那意思,罗姆尼是有真本事的,奥巴马就是个马英九。

查建英:华人真是,难怪华人一个都上不去在美国。

许子东:华人大部分还是支持奥巴马的多。

查建英:有一些传统的华人就是挺共和党的。

査建英:美国很多富豪也认为自己交税太少

窦文涛:他们有一个说法,就是说奥巴马就是当选了今天,然后基层民众抱头痛哭热烈拥抱,说终于可以活下去了,然后中产阶级相拥而泣,说又要加税了,然后。

查建英:中产阶级不是都这样,他其实加税就是说就是加5%的最富的人,实际上你要收入过百万以上才会受到影响,大部分的中产阶级二万以上。

窦文涛:所以你说富人们现在准备换国籍了。

查建英:自私的富人们,其实民主党有很多大富翁,他都是认为太不合理了,就是像巴非特那种,说凭什么我要比我的秘书还要少交税,对不对,那些大的很多好莱坞明星包括我知道这种你会特别喜欢的美国脱口秀的主持人,你会爱死他的,他们就是亿万级的富翁,非常有钱的,他们就觉得太不公平了这样子,你应该尽你的责任,你凭什么要这么多的财富你还不能,就是今天奥巴马获胜的演讲里边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美国梦,不是光是一个强大的,不是恃强凌弱,而是要有一个共同体,不是你就是大鱼吃小鱼,这不是真正的美国梦,有良心的富人其实会。

窦文涛:我也希望。

查建英:奥巴马代表一种价值。

许子东:奥巴马笨笨的有一个价值。

窦文涛:你看这一共和党的卧底。

窦文涛:听说美国有个老笑话,这个老笑话每年今天都被套上新的名字,要讲一次,所以我们也仪式性的要讲一下,就是说昨天晚上罗姆尼就跟夫人讲,说明天晚上你就跟美国总统睡一块了,然后到了今天,今天结果出来了,是吧,罗姆尼夫人很激动,跟他说老公你看是奥巴马到咱家来呢还是我上他家去呢,每四年美国都讲这么一个笑话,套上这个,上次讲的是小布什,说到老婆,我真的跟你们想探讨这么一个问题,你们这民主党共和党跟咱有什么关系,我跟你说老婆跟咱们。

许子东:有关系。

窦文涛:老婆跟咱们有关系,我说的是今天我就看了个底,就是奥巴马的演讲,我突然间觉得虽然说现在咱们中国人对于他们西方人动不动就是感谢老婆这一套已经很了解,甚至很欣赏了,但是我作为一个河北小农的后裔,我突然觉得就说尽管我理解我欣赏,但打死我做不出这种事来,就是说大胜选当总统这事,在这个时刻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爱我的太太,我爱你,要不说这真是文化的不同,我会觉得即便我真的很爱我的太太,就是说。

查建英:你不好意思。

窦文涛:我无比的感激她,我觉得要脸不要脸了,这场合,对吗。

许子东:他在最后一次的演讲,就是马上明天投票,最后一次演讲,他掉眼泪了。

查建英:掉了一滴泪。

许子东:然后那个镜头就被反复播了,他用手擦了三次,讲的很激动,但这边就有,结果他们就把他跟四年前的镜头做对比,把他跟其他的掉眼泪的情况做对比,问题是流眼泪是一个眼睛流的吗。

窦文涛:要是一个眼睛流那就滴眼药水了。

查建英:我看是说到底是寒风呢还是他动感情,但是我就说的确政治家都有演讲作秀的这一面。

窦文涛:我的问题是什么,我的问题就是说。

查建英:感谢老婆的问题。

窦文涛:我的问题就是说在他这个这是什么价值观,就是说非常重要吗,或者说。

查建英:当然。

査建英:美国总自称“最伟大”让人很讨厌

窦文涛:比如说就是说你多么爱你的老婆,在我的选民心中跟你这总统你能不能治好国更重要呢。

查建英:一个人你就说普通的人,他因为就像中国你要讲就是我们儒家这一套也讲了,你做人修身其家,你要从这讲起,一直讲到国家,你看他最后你开始感谢老婆,到最后他结局最后一句话,演讲词永远是上帝的光芒继续照耀着美国,美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这个其实我不喜欢,说实话我不喜欢这种。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建英 许子东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