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玄:美国共和党是“真小人” 民主党是“伪君子”

2012年11月07日 11:0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大选选情紧绷,而在海外奥巴马的支持率却是遥遥领先罗姆尼,不过根据媒体最新的一项调查,唯一例外的就是中国大陆,有52%的大陆的受访者希望罗姆尼当选,只有48%的人是选奥巴马。

凤凰卫视11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国大选选情紧绷,而在海外奥巴马的支持率却是遥遥领先罗姆尼,不过根据媒体最新的一项调查,唯一例外的就是中国大陆,有52%的大陆的受访者希望罗姆尼当选,只有48%的人是选奥巴马。媒体的调查可能会有偏差,我特别想请教你,我们从作为一个华人的角度来看,你认为人是更喜欢民主党的奥巴马,还是更喜欢共和党的罗姆尼。

孟玄(凤凰卫视驻纽约特别评论员):从传统上来讲,中国当政者一直是跟共和党的总统打交道比较容易一点,我有一个比方,就是美国的两党对华政策,共和党所表现出来的比较是像一个真小人,有话直面说,利益摆在眼前摆开来谈。民主党,因为它的意识形态在人权、民主这一些方面,所以他表现的反而比较有一点伪君子的味道,跟真小人打交道比跟那个伪君子打交道要少一点麻烦,所以这是中国人对于尽管罗姆尼对华的攻击是非常的强悍的,可是根据过去这几年来的奥巴马的跟中国打交道,其实中国会发现像希拉里,这种反华的力量实际上是更强的,但是不管两党谁来,最后都以美国现实的利益为他最优先的考虑。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共和党 伪君子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