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李白没有稿费 文化创作工作者应是义工

2012年03月29日 11: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姚谦:很少,我现在写歌都挑战我以前不敢写,我怕,像前一阵子鸿门宴我想我得回头写个男性的,古代的,我去看史记然后再写写看,那要不就是我最近有的一个动画电影,会去戛纳的动画电影,我用2D,又回到手工的,谈一个两岸的恋情、书信体的,那天看完视频,那电影公司说,那你两天下片吧,因为你从头到尾都是你姚谦的散文,这在读,我在北京下雪了,什么感觉因为我在北京,因为太多的经验,我觉得我一定要让,让台湾的朋友知道,原来那雪跟雨是不一样,不是直直落,它是飘的,那以前怎么讲,动画画了一天我说不行重画,画了不行,我说是飘的,他说什么叫飘的啊,不就这样子下来吗,它直的不行,那斜的又不行,这又不行,我说要转圈,后来我决定要写成文章,让它有那个感受。

我觉得两岸的沟通还不够,真的还不够,官方的沟通那是他们有目的的沟通,人民的沟通更多。

窦文涛:你看这个张亚东不也是吗,金牌制作人现在一个个都是我旅游啊,我拍这个微电影啊,我给你讲讲旅游的体会,搞点话剧啊,都是,反正都向多才多艺的方向发展,普遍反映了你们这个行业的穷途末路什么。

姚谦:完全就是末路了。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梁文道 文化创作 姚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