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晓军:恢复广播操为杜绝干部歌厅桑拿找青春

2010年09月04日 09:5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51年11月24日,第一套广播体操公布,发展到现在,共有9套广播体操。今年8月9日,拥有59年历史的广播体操在北京中断3年之后又恢复了。北京市总工会表示,机关、企事业400万职工将随“大喇叭”集体做操。对于广播体操的恢复,网民呈现出两种极端的态度,而对于50、60、70后来说,广播体操只剩下怀旧了。那么,此次国家为什么要恢复广播体操呢?

凤凰卫视9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查老师,晓军老师来了,晓军老师,我调侃你一句,我觉得你才是天上人间。

宋晓军:我怎么是天上人间?

窦文涛:而且你是天上人间的教练级的。

宋晓军:是吗?

窦文涛:这家伙来了都是自动别话筒,我待会到另一个地方,我还别着。他这一天轮流做多少个台。

宋晓军:这是一个新的产业,就是嘴产业。

窦文涛:他这舆论,我也是嘴产业。

宋晓军:他也是嘴产业,奥巴马也是嘴产业。

窦文涛:没错,不好混。

查建英:往哪攀。

窦文涛:这最产业,祸可全是从嘴出来。

宋晓军:没错。

窦文涛:高收益,但是高风险。

宋晓军:对,说错了话可不得了。

窦文涛:没错。

查建英:风险在哪?还是嘴上风险。

窦文涛:你瞧这俩嘴产业,这脸苍的。

查建英:对,所以我认为,光练嘴了,就是别的地方都不动了,是这意思。

广播体操又回来了

窦文涛:所以得动一动,我跟你讲,查老师,你还引到今天的题上,最近这几天,北京出现了新景观,而且我感觉很快,全国都将是这个景观,我看到这个景观,我的感觉是久违了。但是也有点不对,现在地都被圈占了,都盖楼了,哪有那么大空地呢?你知道我说什么呢?你知道中国的国操是什么?

查建英:广播体操。

窦文涛:广播体操现在回来了,好家伙,你知道吗,就是一到上午十点,下午三点,然后干部们、工人们,现在还没有农民们。

宋晓军:对,学生,主要是学生。

窦文涛:学生们,职员们现在是,一起做广播体操。

宋晓军:没错。

窦文涛:让我有一种感觉,我觉得好像某种生活又回来是不是?

宋晓军:时间隧道又倒回来了是吧?

窦文涛:没错。

宋晓军:但是你没做是吧?

窦文涛:我们凤凰不执行这指示。

查建英:他早上十点没起来,他可以赶上下午三点,那一阵,如果不在棚里。

窦文涛:那是我早课,是吧。

宋晓军:对,你说起广播体操这怀旧,其实确实,我们这一代人更多的是在上学的时候做广播体操。

窦文涛:我也是。

宋晓军:而且那个时代是男同学和女同学不怎么说话,是吧?

查建英:没错。

窦文涛:做广播体操的时候说话。

查建英:广播体操可让男女生“阳光调情”

宋晓军:那个时代你就看这个眼神,我估计查老师这个,估计是站后排的,因为是按大小个,想惦着看她几眼的男生就不容易,得转身运动的时候看她。

窦文涛:没错。

查建英:我其实那时候是找各种机会互相看,我记得我们班里有一同学,他是做值日的时候,专门往他喜欢的女生的脚上扫土,你说奇怪吧,至少这土能让那女生看他一眼,那女的穿了两个尼龙花袜子就瞪他一眼,就是调情。

窦文涛:我说你们聊偏了吧,现在发动搞广播体操,难道是促进人民调情吗?

宋晓军:这绝对不是。

查建英:阳光调情很好。

窦文涛:当时我脑子里还记得那个特有的声音,你知道吗?第六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一。你看先是活动四肢的末端,一二三,然后到后来它也有一个到高潮的过程,最后是跳跃运动你知道吗?

更多《锵锵三人行》节目:

樊建川:二战中国军死10人日本军才死1人

窦文涛:现在流行用FBI破案工具来窃取他人隐私

许子东:中国民间宗教有点邪门

窦文涛:我将来休假 马斌代我的班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