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有风险 投胎需谨慎

2010年06月02日 09: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家长希望孩子勤奋刻苦,不放心孩子玩得太开心,脑子里想着人生一盘棋,少儿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中国人总觉得西方孩子虽然过得开心,但前途事业却不怎么样。其实,小孩小时候活得快乐,从长远来说有很多好处。当今海外华人勤奋的对象还是非常功利非常现实的,说穿了还是父母畏穷,要让儿女在一代翻身。

凤凰卫视6月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那天我说香港人拜佛,拜什么佛,连卡佛。我现在说许老师,咱们许教授的女孩这年轻人在美国有出息,人家也不哈韩,也不哈日,人家哈佛,哈佛。

许子东:还没去呢?

窦文涛:不,许老师,要不说父亲的殷殷深意,刚从美国归来,去参加他女儿入学哈佛的典礼。

许子东:我参加她大学毕业典礼。

窦文涛:不是去哈佛的典礼吗?

许子东:还没呢,那是八九月的事情。

查建英:去哈佛念研究生。

窦文涛:他女儿就是耶鲁也要她,哥伦比亚也要她,什么伯克利出来的。

许子东:然后在那儿打小算盘,谁的奖学金多,就这样。

窦文涛:最后决定上哈佛,而且我跟你讲,要命了,许老师这女儿是个美女,我觉得多半要归功于师母燕子姐姐。

查建英:其实应该说女孩应该长的像爸爸。

许子东:小孩一百天的时候,王安忆一来,看了很直率的说,哎呀,可惜了,像她爸爸。

窦文涛:那是一百天,但是18岁的时候再看,像妈妈了。

查建英:女大十八变。

窦文涛:这个女儿。

许子东:还好没像我。

窦文涛:我最近参加一位父亲嫁女儿的婚礼,我跟人恭喜,这父亲说酸楚,说我觉得酸楚,有女儿的父亲是这个感觉。

许子东:我没什么贡献,他们在外面都是自己。

查建英:你没有那个要买杆猎枪的感觉吗,看到第一个男朋友如果不对劲。

许子东:没这个担心,因为你知道伯克利那个地方,非常自由。

查建英:自由开放。

窦文涛:那真是她不应该去的地。

许子东:她住的地方很靠近人民公园,很有名的people's park,所以那个地方满地都是流浪汉,很有文化的流浪汉,我还买了一份他们的报纸,流浪汉编的报纸,我忘了带来了,《街魂》,那个报纸的名字叫《街魂》。

窦文涛:街头的魂。

许子东:街头之魂。

延伸阅读:

未曾远去的儿童节:凤凰主播的童年记忆

上海的孩子有78%都不开心

人小鬼大武东博 扮演强哥现场演绎上海滩

旱灾之翻越大山的孩子们

房祖名台湾发片 林凤娇现身为儿子站台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