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黄金周担心被宰

2007年05月01日 12: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本质上大家都应该想明白一点,就是说便宜没好货,其实内地去旅行的人,他也是有得挑的。你去香港,你可以花4000块,也可以花3000块也可以零团费。但是零费的人其实心里也应该知道,你可能去了要付钱,人家干什么要请你去呢?而且时间还有问题,五一、十一都是香港不减价的时候,香港的减价一个是夏天一个冬天,就是七八月和一月份,是香港减价最好的时期。五一、十一在香港,香港的一般的人在这个时候一般是不买东西的,偏偏我们的黄假期,金假期,所以他们不磨刀怎么办?

窦文涛:所以现在有人说取消黄金期了。袁立你对旅游有什么体会?

袁立:我没有太多旅游。

窦文涛:加拿大购买。

袁立:加拿大是去拍戏,我大部分的旅游都是跟着剧组,然后到了西藏了,就算我来过西藏了,跟剧组我觉得安全嘛,对不对,我只是记得有一次我单独出去旅游是我跟我爸,还有朋友去西双版纳

我觉得我胆子蛮大的,我也没跟旅行团,我下车就打了出租车,然后我就跟他说你跟着我吧,我给你多少钱,我不用别的司机,我用你,我非常信任你,你要多少钱我翻倍给你好吧。后来我发现第二、三天他不开心,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开心,比方说我吃时候,我跟我爸吃饭,我会带着司机,我说您在一块吃吧,不用分开,我觉得已经是非常公平,可是你为什么不开心呢?

窦文涛:他觉得你应该给他开小灶。

袁立:不是,他要带我去店里,我不肯去,我不愿意去嘛,我要去我自己喜欢的茶叶店买买茶叶就好了。我再也不会去那儿了,给我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窦文涛:西双版纳,就丽江那个徐敏超,就说他捅人实际上是因为他是全陪,但是那个地陪是云南本地的,地陪老带他们去逛店。那么他带的是老人团,老人上了车就开骂,就骂他这全陪,所以弄得他压力很大。

许子东:我想最简单的,如果不能够做到完全不去店,至少应该有一个立法,旅游业有一个立法,就是你去旅行的全程,你去购买的时间比方说不能够超过20%。

袁立:这个没法立的,这有的人比方说像他喜欢购物你怎么能只能给他20%。

许子东:你自己去可以,就说不能强制去。

袁立:不能强制我去买东西。

窦文涛:这个导游有的本领挺高强,把这这店能说得跟景点一样好,你不看你都觉得的对不住这趟旅程。

许子东:去南非,那的钻石很有名嘛,也是铁栅一关,所有的女的全围在那,所以男的都退得很远很远。

袁立:因为要掏他们腰包了吧。谁说的,我都花自己的每一分钱好不好。

窦文涛:都花自己每一分钱吗,上次还说谁送你什么来着。

袁立:我不要。

窦文涛:其实导游也有好的,不是都一片黑暗,有的时候导游确实能给你营造情绪。你说南非我就想起墨西哥,我就去那个金字塔,就是玛雅人的金字塔,导游一路上从进入林涧甬道的时候就拿着话筒在那儿奏乐,我们不知道他干什么呢,我听那翻译就说现在我们再走500米你会看到一个奇异的建筑。在那儿,这个导游我觉得挺以工作为乐的。

袁立:那像他这样的人有多少呢?大家都以腰包满了为乐对吧,大部分的导游。

窦文涛:现在都是你去玩儿,你都在现实面前碰得粉碎。

袁立:不是我去玩。

点击进入《锵锵三人行》节目博客

点击查看节目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