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黄金周担心被宰

2007年05月01日 12: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所以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所以香港要贯彻的也是这样,如果内地的人要去买东西,贵重的物品的话,退货期很长,可以有几个月多可以了,如果你找出它是假货的话,都可以去退货,有人专程飞回去退货。

窦文涛:飞机票报销吗?

许子东:不知道,也许应该报销,也许算在那价里面。在美国买衣服你都知道,你去店里,你选了五件衣服,你拿不定主意吧,五个一起都拿回去。你过两个礼拜四件就还给他,不需要理由。

袁立:比较人性化,其实我们今天谈的问题,抛开这些有钱的有闲阶层,很多都是老百姓,老百姓其实辛辛苦苦带着全家五一、十一去旅游,你这样被人骗,我觉得是很不好。因为他们是一个弱势群体对不对,到哪儿去申诉,我觉得还是应该有个法律来保证,辛辛苦苦工作完去旅游的时候是非常放松的,有个法律来保护,而不是说我们聊完了,看到节目的地方来保护这些人。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这个时代非常有好处,它锻炼我们的智慧。我发现袁立你要去一些西方国家,欧洲国家,你可以很傻的,你可以什么都不懂的。

袁立:那不是很舒服吗?

窦文涛:因为它是明码标价。但是在中国我发现你必须变人精,处处都是陷井,人人都算计你。

许子东:老百姓变得精了,社会就傻了。

窦文涛:你就锤炼得自己要聪明了,在中国我的深切体会。

袁立:可是这是小聪明啊。

窦文涛:你甭管,不聪明你谁都怨不了,真的国家的改变是需要时间的,在现阶段我最近真是体会到,各方面小到一个房间的装修,你自己不留点心。

袁立:对了。

点击进入《锵锵三人行》节目博客

点击查看节目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