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黄金周担心被宰

2007年05月01日 12: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我觉得香港的旅游业协会他们也出来处理,他们想的是扣分,就是说某一家店如果有欺骗大陆游客的行为,发现了,有人投诉了,证实了,就扣一分。然后扣了多少分以后就要他停业,扣了多少分以后就会在网上公布。他们还说要把这个纸贴在罗湖的关口上,让内地的游客进关的时候看一下这些店是曾经被扣分的。我说开玩笑嘛,首先,游客过关的时候哪有心思看这张单,哪里记得住,对游客来讲,对顾客来讲你一件欺骗行为都不能存在。

袁立:那你觉得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许子东:法律处置啊。

袁立:怎么处置呢?

许子东:你遇到欺骗行为的话,就诉诸于法。香港是维护商家的,香港觉得旅游业是经济的命脉,旅游业要保护好。说私下的话,他不宰内地客他宰谁,能宰到日本人吗,宰到美国人吗?

袁立:为什么宰到不日本人呢?

许子东:因为美国、日本这些东西就欧洲、美国、日本生产的。

袁立:可以到自己这儿买。

窦文涛:但是我至今都特别喜欢香港的购物环境,我个人也没有被宰过,但是没有被宰是因为我对香港的商业信誉,多年来形成的信心已经使我被宰了都不知道。我现在在香港买东西价钱都不问,我认为他不会骗我。我到现在除了到北京买生活必需品之外,买衣服什么的都回香港买。

一个是因为便宜,好多人跑到香港买一大堆在北京秀水街就能买的东西,那没必要。在香港买名牌真的便宜,我最近有机会在上海、北京、台北、香港去同一个牌子的店,内地的看不到新货,而且还要贵。

袁立:贵得多吗?

窦文涛:贵得多。比如说我们的化妆师都说为什么化妆品都托我们在香港买,你在内地买就贵。

袁立:那就有点像我小时候我妈妈说去上海买东西吧,是一样的。

窦文涛:我现在看见什么东西,等着,去香港买,所以听见许老师这消息我很不满,怎么香港变这样了?

许子东:这要分开两个层面来讲,第一个你讲的那个对,你会觉得香港买东西好呢。原因是因为中国内地对高档品限制。因为要减少贫富悬殊,所以什么LV,古奇这些东西在中国高档品增加很高的税,所以你凡是买高档品的话,你在北京、上海买要比在香港凭空贵出百分之二、三十。因此如果你跑到香港一看,当然就觉得好。

窦文涛:我告诉你在香港的仓库,我最近去了一次,那叫一个便宜。名牌仓库在一个大厦里,也卖东西,你在里边也可以换衣服。我一看真的不假,因为这些衣服我都很熟悉,在几个月前我在店里看见过。

袁立:这也在香港买的?

窦文涛:没错,都在香港买的。便宜到三折,四折,然后你挑了一大堆,最后埋单的时候,总加一块儿,再给你来七折,高兴坏了。

许子东:但是问题是旅行团的导游是不会带游客到那样的地方。

窦文涛:对,因为这是香港本地人告诉我的。

许子东:因为他带人到那些地方去他拿不到任何的好处。

袁立:那些店不会给他回扣是吗?

许子东:那些店在香港都是那些内行,甚至外国人都知道到了那边可以买三折,他们带游客去的是什么地方?旅行团第一天去山顶、浅水湾看大佛什么,全部紧急密集全游完了之后,第二、第三天就关到那些定点购物的地方。

窦文涛:我刚才在网上还看见一大堆大陆游客在网上投诉,跑到香港真是铁栅"咔碴"就下来了,吓坏了。他去买碟,但是没想到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咔碴"铁栅就关了,然后几个纹身的大汉就让他买。结果这位朋友他太奇怪了,他没带钱,他连买一张碟的钱都不够。他在网上这么说,结果那些人打他,就说怎么这么寒碜,你没带钱买什么碟。

许子东:你知道他们招收便宜的旅行团有三种人不收,年纪特别大的,他不招收你,因为知道你没有购买力。

袁立:第二个我来说,小孩不收,也没有购买力。中间我不知道。

许子东:还有第三个大学老师。

袁立:没有购买力吗?

许子东:太理性了,大学老师不让你参加旅行团。知识分子,老人、小孩、知识分子不让参加零团费的旅行团。

窦文涛:所以许老师就在这儿来泄私愤来了,袁立此刻在想下一集讲什么。

袁立:对。

窦文涛:讲这集,生活在现在。

点击进入《锵锵三人行》节目博客

点击查看节目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