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黄金周担心被宰

2007年05月01日 12: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窦文涛:面对游客香港业主和导游机关算尽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袁立来了,老久没来,一来还真提神。

袁立:真的吗?谢谢。

窦文涛:这么长时间跑哪儿去了,都不见了。

袁立:没看我博客吧?

窦文涛:对,看了,好像给观众骂下去的吗?

袁立:谁说的?我去加拿大,去拍《麦琪的礼物》。

窦文涛:拍戏去了。

袁立:对,去温哥华。

许子东:欧·亨利的小说是吧?

袁立:欧·亨利的小说同名,但是里面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许子东:这是中国拍的电影?

袁立:这是中国拍的电视剧。

窦文涛:这个问题你们私下再聊好吗?我们得聊点人民群众的事了。我跟你讲,上次袁立做客《锵锵三人行》的时候,我留下的最后一个记忆就是袁立说,我坐你们《锵锵三人行》之后,我整天在博客上删评论,怎么那么多骂我的。

袁立:就是因为我说他是乡下人嘛。

窦文涛:我告诉你袁立,最近我在杂志上看见一个博客大师的名言,说对付那些污言秽语,最好的态度就是置之不理,因为这就好像要跟猪摔跤,最后把自己滚得一身泥。但是问题是,这真是猪愿意的,这不是你愿意的,所以他认为,平常博客上这些污言秽语置之不理的态度最好。

袁立:我觉得是这样,我们可能私下去可以这样聊,我觉得上升到一个节目的话,有些话还是有解质的,确实是有攻击性,那么我觉得人家的批评还是对的。

窦文涛:到加拿大觉悟提高不少了。

袁立:是的。

窦文涛:五一节你准备去哪儿?

袁立:因为我刚刚回北京,我觉得北京挺好的,最多我回趟杭州,因为好久没回杭州了。

窦文涛:桃红柳绿,春暖花开。但是在香港那边好像许老师给我们带来话题,就是说磨刀霍霍准备宰我们大陆客了是吗?

许子东:他们现在忧心忡忡,因为今年的五一黄假期内地游客的减少。

袁立:黄金假期,不是黄假期。

许子东:我有说我黄假期吗?

窦文涛:黄假期,我就有说过黄假期,好好好,黄假期游客减少了?

许子东:因为前一阵子中央台做了节目,报道了有内地的游客到香港买手表结果就是假货,说十二三万,结果查下来是二三万的手表。

袁立:那卖的人知道是假货吗?故意的?

许子东:结果那一家店现在就封掉了,叫皇室钟表,是香港的某一家,但是香港对这件事跟进,很罕见的,连中联办都出来说话。因为香港有购物天堂的美誉,要是这样下去,今年的旅游成绩真的就下降了。但是这些老板通常是一旦这里出事了以后,他明天就用同样的钱转过去注册了。

窦文涛:改一下换个地方。

许子东:你今天皇室钟表不开了,我下次开个宫廷钟表,对不对。它只要这些导游的人脉还在,那些导游为了拿他们的回扣,还会把游客像赶猪一样赶进去。

袁立:那你就是说政府的公关危机没有做好,这个时候就应该有一个出来道歉或者是什么的,重新建立他的诚信态度,对吧?

窦文涛:袁立现在水平越来越高了,现在政界都出来发言了。

点击进入《锵锵三人行》节目博客

点击查看节目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