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史上最牛钉子户

2007年03月29日 17:0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恶搞的是网民不是他。

窦文涛:但是现在你说像这种问题,我倒是突然间想起,昨天在飞机上我看《南方周末》。有个人,就是说印度,说有个人写了篇,你最近也去印度,他也去过印度,都对印度的贫民窟印象特别深。这位作者他写这文章什么意思?他到印度的贫民窟,因为印度咱感觉不就是脏乱差吗?拆迁问题是个特别严重问题,但是跟中国相比,他认为印度的民主走了另一个极端,就是太注意听所有人的意见和声音,而且贫民窟的这些人都是选民,政客也得讨好这些贫民窟的人。所以他进一户贫民窟,他说呢,中国人富人买了房子,仍然被人叫做房奴。

许子东:因为你欠了债。

窦文涛:是奴隶吧。但是印度人,形容他自己叫什么呢?(印语),贫民窟主,就是虽然我是贫民窟。

许子东:好坏是主。

窦文涛:我是主人,我是业主,而且不自卑。他说你到那儿去,印度人就把你请进去,喝茶啊什么,还告诉你。

查建英:这是我亲身经历。

窦文涛:是吗?

查建英:那么点儿的一个地方,就是收拾得还挺干净,你进去都没地儿坐,但是他很自豪地告诉你,这是我的家。然后呢,我们后来拍了好多照片,我是因为一个项目,我去带了一些学者去,然后去考察,然后一到那贫民窟,他们是孟买。

窦文涛:对,就孟买。

查建英:60%的人口住在所谓的贫民窟里,但是你说这(印语),他们那跟我们的定义不一样,其实他叫做(印语),就是所有的非法的。

许子东:建筑。

查建英:居住者。

窦文涛:那照咱们都是违章建筑。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