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史上最牛钉子户

2007年03月29日 17:0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我跟你说这个画,让我深有感触,我前两天还说,就是说你看,现在网上讲的,引用十八世纪欧洲维护物权的人的口号,叫做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就是说我这破房子,风雨都遮不住,但是你国王你想拆,不行。

查建英:这是一个真事,真的是有,到最后还真的就没拆。

窦文涛:真有这么一回事?

查建英:真有这么一回事,就这么一家没拆他。

窦文涛:他们那天说韩国说碰见这事怎么办,因为中国全是这问题。说韩国碰见这事,凡是强制执行的,往往容易出事,比如警察打伤人了,这一下子就激化群众闹事游行了。有的那个公司就干脆,在韩国他们有四周围的高楼大厦,那么好的一个区域,就中间独独围着一个钉子户,就不敢拆他嘛。

许子东:据说他是有些背景,他那特别牛,他那个《宪法》、国旗、《物权法》都是后来的武器,他之前能维持到这么一个碉堡状态,他已经是要花很大的力量,据说是很有背景的。

窦文涛:有散打冠军的背景。

查建英:你说他这恶搞是现在一个特点,我觉得有一句话叫官不搞恶,民不恶搞。就跟咱们说的。

窦文涛:这话挺有意思。

查建英:有意思吧,就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意思。他为什么要恶搞?因为他不能正搞。他为什么不能正搞?因为上面不正搞。所以他是,你不能是,这要追根循源的话,你不能就说他为什么恶搞,搞成这样子了,你看看那些原来那个。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