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史上最牛钉子户

2007年03月29日 17:0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台北就是。

窦文涛:我说的就是台北。难道这个就一定不美吗?我现在开始这么想这个问题,你弄那个假的那么美,一个意志,一个设计师设计一个城市。还有一种就是属于,反映了真实的生活在这个地方各阶层人不同的面貌。一个城市不可能说一个人觉得十全十美的,但是它如实的反映了。

查建英:它在城市规划上有很多检讨的,就是从现代主义运动的时候,比如特有名的那个(英文),法国那个,他就是一这样一套全来我来规划,全都巴黎,最后巴黎否了,不能做这个。还有他那时候有很多案例都是失败在,巴西那叫(英文),最后变成没有人性,没有人味,他都给你全都规划好了,就跟计划经济搞死了,最后没有任何个人的空间。后来美国就有一女的特别有名的,这本书就是(英文),这个女的写了一本,陈管中好象翻译过一些,就是说一个城市的参差多样性是特别重要的,你不要把它变成划一,小商铺和大楼,什么老的东西和新的东西掺插在一起。

许子东:20分钟的距离内可以见到5种不同类型的建筑。

查建英:丰富。

许子东:北京其实也够丰富。

查建英:没错。

许子东:你知道我前不久去看鲁迅故居,很晚才去。北京两个鲁迅故居,一个是完全被割裂的,政府把它封起来,封存的,孤零零的。另外一个周作人的那个,里边40户。

窦文涛:住了40家人?

许子东:对啊,一个四合院里面住了40家。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