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习近平讲话有“黄土地”风格

2012年11月16日 14: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林长盛说,习总书记讲话真有点黄土地的风格,非常坦率,让一般老百姓听得懂,没有大话,官话、空话、虚话。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仔细听他讲话,他没有讲民主、法制、人权,也没有讲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因为或许对他来讲,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反映出习总书记的个人风格和未来的行政风格。

凤凰卫视11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华盛顿,包括今天的媒体都是大幅度报道习总书记的讲话,所以长盛兄您在华盛顿待这么久,您发现当地的媒体是怎么样来报道习总书记的讲话背后的含义?尤其我想换一个角度来请教您,就说很多人观察是他今天说了什么,如果从换一个角度来讲有哪些是他没有说的,他没有点到的,反而是背后更有含义的。

林长盛:我觉得习总书记讲话真有点黄土地的风格,非常坦率,非常让一般老百姓听得很懂,没有那些大话,官话、空话、虚话。但是另一方面,我们解读习总书记的讲话还必须要看没有讲什么。我们仔细看他讲话,他没有讲民主、法制、人权,也没有讲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像这些主义、思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这些在过去里任何一个领导人讲话都是脱离不了的,我发现习总书记就没有讲。因为我想对他来讲真正实实在在就是说,要把事情做好,不在于讲这些话,这些话讲多了反倒是老百姓听的太多了,如果你实际落实不到的话反倒不好。所以从这样来看,一方面反映出习总书记这么一个人的风格,未来也会反映出他将来的一个行政的风格。

另外还必须要看到,他讲话里头非常重要的两句话,这两句话其实就设定了一个路线,坚持改革开放,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知道改革开放这个提法在1982年邓小平提出来的,当时提出改革开放是让一小部分人先富裕起来,而现在习总书记把这话后面就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所以说我想习总书记对今后五年,甚至十年就可能一方面给人民更好的生活作为奋斗目标,而不去一天探讨那些虚无的主义,理论这些东西,而更注意到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为什么呢?要走共同富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林长盛 习总书记 习近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