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习近平讲话“新鲜” 具有个人风格

2012年11月15日 13: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经过非常漫长的等待,中共七位新常委终于亮相。对于他们的亮相,外界也是充满了期待。新任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大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强调责任重于泰山,这个责任包括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责任,还有对于党、对于人民的责任等等。

凤凰卫视11月15日《十八大分析评论》节目播出“杜平:习近平讲话‘新鲜’ 具有个人风格”,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凌云:经过非常漫长的等待,我们刚刚终于看到了这七位新的常委亮相。对于他们这样的一个亮相,外界也是充满了期待。我们也都知道在刚才的这份讲话当中,有很多的重点,当然给我印象最深刻是两个字就是责任。

新任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强调了责任重于泰山,这个责任就包括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一个责任,还有对于党的责任,对于人民的责任等等。相关他这个讲话,还有哪些具体的看点,我们在现场还是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来为我们分析。杜先生,这个讲话稿可以说是非常有力度,那您的感觉是怎样的?

杜平(时事评论员):非常有力度,没有错。我还有其它一方面的观察,就是这次讲话相当得平实,相当得实在,没有任何我们平常所听到的那些官方的语言或者是说陈词滥调,相当有个性。我个人认为整个的讲话虽然是面对记者来讲,对记者见面会来讲,但实际上就是习近平作为总书记的第一天讲话好像是就职的宣言是一样的。我个人认为就是说给我的感觉是耳目一新,而且他讲话的一些内容确实让大家感到很新鲜,而且提振大家的精神,让人感觉很有自信,很有说服力。

同时,你比如讲,他讲到有很多其它的一些比较精彩的语言也是相当得多,而且相当得浅显易懂。比如他讲到我们所承担的责任,他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所承担的责任,其中之一就是对党的责任,他说在反腐败问题或者是脱离群众、官僚作风等问题上需要努力地解决,然后他讲了一句大家都非常知道的一句话,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说必须先把自己强化好了,把自己整理好了、管理好了,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所以等等这样的语言都非常得新鲜。

实质上也都是老百姓口中讲的话,只不过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场合,作为中共总书记发表这样的讲话,不是说非常官方的语言,是相当得浅显易懂,而且还具有个人的风格。我的这个感受很深刻,而且希望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将来在中国的政坛上面能够带来一些新的气象。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习近平 杜平 个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