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本着挨骂的心态接话剧做主持

2013年02月25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忙碌是黄渤2012年的关键词,这意味着他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黄渤说他自己“命好”,演艺道路顺风顺水,新成绩接连不断,但同时他也反思自己的生活,过于忙碌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

凤凰卫视2月24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渤:不安全感促使自己不断尝试新事物

解说:有人说他是银幕丑角,因为形象亲民而备受喜爱,有人说他演技超群,每个角色都让人眼前一亮,无论如何,黄渤已经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他参演的电影《泰囧》热潮未退,新作《西游降魔篇》又强势登场,获得了口碑与票房的双赢,不仅如此,黄渤还在媒体上频频曝光,在不同领域跨界出场,刚刚过去的2012年里,他迎来了自己的爆发。

许戈辉:我觉得你最近好像这个八爪鱼似的,哪个行当都有涉足,金马奖又主持,然后上一些综艺节目在宣传自己的新片,但是呢却要一展歌喉。

黄渤:对,今年是,今年干的事情是比较多,怎么说呢,也是别的有一次一个记者给我总结的,把我自己也吓的一跳,就前不久给我总结了一下,哇,我一看,今年是有电视剧、有电影、有话剧,然后又出的新歌,然后反正七七八八的,自己拍的微电影。

许戈辉:就是一个人积累到一定程度,小宇宙突然就爆发了,也不是突然爆发,但是这次是一个大爆发。

黄渤:其实自己没觉得,自己没觉得,我觉得可能是自己的一种不安全感,可能是因为这个造成的,这个不安全感是你在一个频率待的时间太长了,你会就觉得不舒服。

许戈辉:你说的不安全感是说之前的一个频率长了,然后有一种不安全感想要改变是吗?

黄渤: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好一点的地方是在哪儿?它可以让你有兴趣,兴趣盎然的兴致勃勃的,充满激情的去做一件事情,当这种激情慢慢在衰减的时候,你就会有那种不安全感,你觉得不对,你需要新的东西,希望找到不同的东西来尝试。

黄渤:本着准备挨骂的心态接话剧做主持

解说:《饭局也疯狂》、《黄金大劫案》、《杀生》、《痞子英雄》、《泰囧》,去年短短的一年当中,黄渤出演了五部电影,有人甚至调侃说,电影院就像是黄渤家开的,似乎每一部电影都少不了他,然而让人羡慕的高产量却并没有令黄渤感到满足,相反地,他开始了新的尝试,寻找不同的自己。

黄渤:今年可能是做尝试做的最多的一年,其实今年做的事情都挺危险的,好多,你比如说话剧,话剧我们排的《活着》,之前从小说就已经大家很喜欢、很认可,很好的一个作品,后来拍成电影,也取得巨大的成功,其实在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准备了,60%往上是要挨骂的。

许戈辉:那为什么还要接啊?

黄渤:就觉得有意思嘛,就像有一些可能拿过来以后,你一看就知道肯定没问题,就按照惯性然后去做,可能意思就不大。

许戈辉:这是一特拧巴的事,你看,你刚才告诉我说做事是因为没有安全感,但是没有安全感做的事恰恰是危险系数高的事,什么逻辑啊?

黄渤:对,也是,今年包括你说主持也是,其实这个也是,因为它不是你的本业,而且其实到场的明星也多,它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一个电影的一个亚洲华人电影的盛典,所以说其实压力还蛮大的。

许戈辉:但是换个角度来想,恰恰不是你的本业,做起来反倒没有压力啊,我是电影演员里最好的的主持人,我是主持人里最好的演员,我是主持人和演员里边最好的歌手。

黄渤:也没有,其实不是,可能台湾之前也就有各种质疑,说怎么让黄渤来主持,因为在台湾,台湾的综艺一直是还比较发达,所以说他们那儿的好主持人特别多。

许戈辉:难道我们没人了吗?

黄渤:对、对、对,有这种声音。

许戈辉:最关键是他们怎么想到让你做的啊?对他们来说风险系数更高,对不对?

黄渤:对,也确实,他们也是不满足在一个频率上吧。

许戈辉:他们也缺乏安全感。

黄渤:他们想要刺激一下,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肯定的。

许戈辉:那我必须说你真的是一个好演员,你说你紧张,我们怎么一点也没看出来啊,你把自己演得很洒脱。

黄渤:也没有,有一个主持人的小颁奖台嘛,然后手在下边,把腿已经捏出青来了,上面看不出来。

黄渤:参加活动太多 记者见着都不好意思了

解说:忙碌是黄渤2012年的关键词,这意味着他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黄渤说他自己“命好”,演艺道路顺风顺水,新成绩接连不断,但同时他也反思自己的生活,过于忙碌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

黄渤:就最近的工作节奏我觉得有一段时间这样猛的来一下是可以,一直这样是不对的,无论从事业的规划上跟你自己的工作节奏跟工作需要都不对,就是你现在慢慢觉得好多东西已经成了活儿了,就不对,有的时候自己都不好意思参加那么多活动,有的时候没办法也必须要去,有些东西该支持的还有一些也都是要做,但是时间长了因为记者好多你都认识了,见得你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又见了。

我慢慢觉得就是但凡跟艺术这个沾点边儿的东西,我觉得好多事情,就艺术是闲出来的不是忙出来的,忙只能忙出活儿来。

许戈辉:我就想为什么这事黄渤就能把大家给逗笑?

黄渤:所以我还不是大牌演员。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许戈辉 黄渤 周星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