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讲述年轻时的漂泊人生 曾在火车上“演出”

2012年01月11日 14: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对当年呢,每个人都有青春这个这种萌动的时候,对自己认识不是太清楚,那时候因为自己能跳啊,能唱啊,然后那时候做演出服我现在我就看着自己都刚才吓了一跳,就是当时唱歌,这歌星分为这个实力派跟偶像派,我属于第三种,我属于体力派的,唱的其实也一般,跳的也一般,怎么办。

凤凰卫视1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渤出生在青岛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在政府机关工作,姐姐做服装生意,家境不错的父母对这个小儿子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他培养进清华或者北大,但是他却偏偏痴迷于唱歌跳舞,甚至在高中时代就走进歌厅成了第一批在歌厅驻唱的歌手。

黄渤认为自己不是偶像也不是实力,自己是体力派

黄渤:不是,这笑什么意思啊!

陈鲁豫:就是啊,这笑什么意思。

黄渤:对当年呢,每个人都有青春这个这种萌动的时候,对自己认识不是太清楚,那时候因为自己能跳啊,能唱啊,然后那时候做演出服我现在我就看着自己都刚才吓了一跳,就是当时唱歌,这歌星分为这个实力派跟偶像派,我属于第三种,我属于体力派的,唱的其实也一般,跳的也一般,怎么办。

陈鲁豫:但综合。

黄渤:咱卖力气啊,咱你知道吗,一看脑子门子上出了汗了你不得呱叽两下这个。

陈鲁豫:你自己创作吗?

黄渤:写好多,反正我那本子有两大厚本子呢。

陈鲁豫:有发表过的吗?或者被别的歌手唱了的歌有吗?

黄渤:也有,不太多。

陈鲁豫:有唱火了的吗?

黄渤:唱火了的,就是唱得人家发火的有,唱火了的。经常写歌的时候,那时候是这样自己容易陶醉,特别晚上有时候再自己喝两瓶啤酒美,坐在窗边小风再一吹在海边写开了,一晚上思如泉涌写完了放那儿,笑着就睡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赶快想那歌不错拿起一听,一听什么玩意儿这是,经常会这样。

陈鲁豫:你有保留曲目吗?当时你写的那比较得意的歌。

黄渤:有,当时有专门给王菲创作的,有给郭富城创作的,有给张学友创作的,都有,就是曲风都是那路子,绝对的,别人说这歌不错拿给他们唱,不可能这个是给王菲的,到现在她也没见着这歌。

陈鲁豫:你得给人寄去啊,当时给人寄去啊。

黄渤:老想后边能写出更好的来,再想完善完善嘛对不对,这也是个人性格问题,就,就到现在了。

陈鲁豫:你现在自己还能记起来,还能哼两句当年的歌。

黄渤:郭富城的我想一想啊。《寂寞王国》。

陈鲁豫:是,这是郭富城唱的。

黄渤:对这给郭富城的节奏弦儿都一样,在这个世界的角落,有个叫寂寞的王国,里面有冰冻的灵魂,还有段燃烧的焰火。

就类似是这种。还有什么给王菲的,这个节目王菲不知道看了对不起啊,这个叫什么《流浪》,流浪在没有路的你的心,流浪在无可奈何的你的心,类似这样调子的,还有点像。

陈鲁豫:还行,特别是郭富城那个就挺是他那个感觉的。

黄渤:是啊,当时都琢磨这歌他真要的话得跟他要多少钱啊。

陈鲁豫:没有两摞不能给他。

黄渤:想的特好。

陈鲁豫:你当年组过一个组合是吧?叫什么?

黄渤:蓝色风沙。

陈鲁豫:火吗?

黄渤:还不错,还不错,当时我觉得,其实可能现在想起来最美的那段时候就是这段时候,因为你没有,那时候没有物欲,不是想真的没有想要挣多少钱,那个场子给的钱高,可能给钱高当然也高兴,但可能更多的就是哪儿好玩,演完了真的兴奋,晚上回去琢磨,几个人琢磨这场应该这样演,这中间应该那块应该把它变成这样变成那样是这样的,也有看着地图,比如说哪儿好玩就去哪儿,也没有说就是,还谁给联系哪儿。

陈鲁豫:我记得当时,你上次来做节目,你说当时你组的那个组合,你的那个伙伴,你们现在在一起的机会还多吗?你们有组合叫蓝色风沙。

黄渤:蓝色风沙,有好几个阶段,人数变换不定,但现在协调都是每个人也都不定,有人还坚持着,有人已经改行了。

陈鲁豫:我今天给你请到一个你的朋友。

黄渤:是?哎呦,我特别害怕这个,你别让我落脏,是男的女的呀?

陈鲁豫:你希望是男的女的呀?

黄渤:不是,谁都没关系,我就想想中间欠人钱还没还啊。谁啊。

陈鲁豫:看看就知道了,来。

解说:究竟是什么神秘嘉宾让黄渤做出如此反应。

黄渤:我的天啊。她跟我住隔壁后经常到点儿拿着一个碗,拿着筷子一敲门就来了,往沙发上一坐,开开电视,速度快点、快点、快点。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陈鲁豫 郭富城 火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