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人物”黄渤:长得不像拿奖的样 女儿长势良好

2012年01月10日 16: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从三年前的金马奖影帝,到现在的金马奖评委,黄渤的演艺之路越发的畅通,其中之味,走过的那些心酸路或许只有身处其中的黄渤才知道,脚下的路有形,心中的路却是无形的。鲁豫说“我觉得这个是必然的一个过程,就是你虽然还演小人物,但是其实你心态已经不是小人物的心态了,你已经不可能再过以前那样特别,特别,特别普通的生活了,就是你慢慢、慢慢离生活,其实肯定是远的。”

凤凰卫视1月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三年多前我第一次采访黄渤的时候,他当时因为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始被很多观众熟悉和喜欢,当时做完采访以后我觉得特别累,因为他讲话特别逗,几乎每一句话都是一个笑点,这三年多我一直在关注他,他挺忙的,拍了很多的电影,得了金马奖影帝,当了金马奖的评委,还出了单曲,这中间还抽空生了个孩子,今天很高兴再见到黄渤,让他跟我们说一说这三年多,他自己觉得有没有什么变化,特别是心态上有没有什么变化。

解说:2006年他凭借一部《疯狂的石头》崭露头角,成为小人物的代名词。2007年2009他接拍了十三部影片,各种角色各种尝试他俨然成为了内地影坛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2009年一部《斗牛》让他加冕为第四十六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风光无限的背后是十余年不言弃的奋斗与打拼。2011年他再度走上金马红毯,由影帝变身金马评审,造型时尚前卫令人耳目一新。2012年贺岁档《饭局也疯狂》、《痞子英雄》接连上映,他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当评委很难,因为我有选择性障碍

解说:有请黄渤。

陈鲁豫:你好。

黄渤:你好。

陈鲁豫:请坐,可以稍微近点黄渤。

黄渤:哎,我没有,平时习惯了,见着美女就紧张。

陈鲁豫:你今儿怎么没穿裙子呢。

黄渤:今天我怕我们俩撞衫。

陈鲁豫:哎!我觉得你现在有点往那个偶像那儿走的意思。

黄渤:不是往那儿走,一直就在这儿待着呢。

陈鲁豫:这话说的好。

黄渤:对对。

陈鲁豫:哎,我通常觉得男演员真的,就是有偶像演员那感觉的话他的角色会有变化的,上次来你说你总结你演的角色多是民工或者小偷,但这几年你演,你开始演打戏,演爱情戏。

黄渤:嗯。

陈鲁豫:通常偶像型男演员都是演打戏演爱情戏演的很多。

黄渤:对,我之前也跟他们说,谁说偶像型演员就不可以演那样的民工戏,怎么样,也没有,其实是一直在做不同的尝试,也是其实对自己没那么了解,也是希望通过不同的尝试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或那样的一些潜力。

陈鲁豫:当那个金马奖的评委什么感觉呀?

黄渤:累,真的是累,我本身就是一个选择有障碍的人。

陈鲁豫:据说你们家买那个床有半年都没买着,你就宁可睡地上。

黄渤:这事儿都知道,就买了个垫,说买什么样的床,然后去看这个看那个觉得这个挺好,那个也挺好,就我是属于哪种,就是人家说买回来的摆这儿了,哎~!好像不是太好也就这么着了,但是你要让我去选坏了,一开始换新房子买家具的时候我简直快疯了,就基本上那个,那个家具城从一楼到下边全部逛遍,另外一个一楼到下边全部逛遍,后来人家问我你要买中式的吗?我说好像不太合适吧,那你逛什么呀?我是属于把所有的都想好了才会有选择的人。

陈鲁豫:你们家现在有床了吗?

黄渤:有了,有了,有了。

陈鲁豫:床有了。

黄渤:有了,有了。

陈鲁豫:窗帘呢?

黄渤:窗帘也有了。

陈鲁豫:行,一个有选择性障碍的人当了金马奖评为那你怎么办。

黄渤:对,所以说就是这是这次的难处,我本来以为呀是一个挺好玩儿的事,正好,哎去了以后什么事儿不用管,也找不到我,每天看几个片子觉着挺舒服的一件事儿,一天看四五个电影,一开始的享受到后来就变成了折磨了,腰酸背疼这脑子胀的呀,哎呀,然后到最后再到评议的时候,也都觉得,哎!就是很痛苦,前面是腰酸背疼,后边是就基本上说到基本上快脑瘫了。

解说:荣登影帝宝座,黄渤搞笑演绎颁奖现场。

黄渤:提名的有黄渤,照片过来以后,嗯,就,对,然后提名的还有谁,刘德华。

解说:从小演员到金马影帝他的生活发生了怎样意想不到的改变。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心路历程 陈鲁豫 评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