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年暗访拍摄《月亮熊》 纪录活熊取胆残忍真相

2012年03月30日 13: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涂俏:有过一次非常恐怖的经历,是当时我们去四川的资阳拍了好几个熊场。

陈远忠:很奇怪,就是说我们要拍完一个熊场,那个熊场是很大的一个,里面当时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什么呢,里面有挂着子弹的那个。

涂俏:就是我们当时两个人没有感觉到危险呢,但是我站在那儿的时候突然看到旁边有一棵歪脖子树,那树上挂着一个子弹带,那子弹带满满的子弹带上全是子弹。

陈远忠:他是不让进的,是我们看中午那个时候没人,我们悄悄地去敲门,然后有一个老的女的,然后呢过来被我们哄骗开了门。

涂俏:对。

陈远忠:然后我们就悄悄的在那里看了一下,看了一下她赶紧把我们弄出去,她说因为里面有小熊崽子,小熊崽子听到人的声音它会不安,它会出问题,我们就走了。后来我们从那里出来,那个熊场出来以后开着车走的时候,大概走了不到四五公里就有辆摩托车追着我们来,当时我当时看着还想拍他,当我录下来的时候突然发现他在旁边掏东西啊,说实话当时特别,因为我马上想到了那个子弹。

陈鲁豫:他是要掏枪吗?

陈远忠:对,我当时特别怕他是在掏枪你知道吗,如果是掏枪的话那你。

涂俏:你见不到我们两个了。

陈远忠:麻烦了,结果他掏出来的是两把大刀。

涂俏:这样,这么掏出来两把这么长的刀,我当时我就慌了,然后他就拿起这把刀整个人就扑过来了,怎么说就要来垛这个车嘛,然后当时陈远忠说我就要拍,我说老陈如果你要拍,我说我今天就跟你没完,我就跟司机讲加快油门赶紧跑,我当时就是逃跑。

陈远忠:然后跑了之后大概走了几公里之后呢,离开他了我们都在高兴呢,哎呀可算跑了,但是这时候我又后悔了,我说这个这个没拍下来呀,这个这个怎么办呀这个,但当时真的是吓坏了。

涂俏:当时吓坏了。

陈远忠:我特别怕他掏出枪来你知道吗。那个所以就那个,真正后来看到他拿出刀的时候我比较安心一点,因为我知道我们的车会比较快一点嘛,那后来其实我们走了之后呢,后来又在讨论觉得这个细节要拍下来很重要的。

涂俏:因为觉得如果这个镜头拍下来的话我们将会是勇士了。

陈鲁豫:但是没拍还是你要先保证安全还是第一位的嘛。

涂俏:我当时是发飚了,我很少发飚的,我跟他说,我是这么说,我说姓陈的你不能拍赶快跑那种,后来飞快那车就一脚油门那司机也吓坏了,因为没见过那个阵势。

陈鲁豫:每当这时候你们是在一线拍,你在后方的话你的任务是什么,君慧,就一旦有事你需要报警的,是不是?

熊君慧:每隔十分钟或者半个小时我们要短信联系,如果没有的话我可能会认为是有问题,我可能一边报警的同时,我要甚至比警察更早一点,我自己要找车去到现场。

陈鲁豫:他们有很多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跟被拍的人会有一些冲突,有的时候是刚才看到那种肢体冲突,有时候是被别人追,那么好情况是拍到了一些东西。

纪录片《月亮熊》

(2010年2月8日第二次赴榆树市青山乡暗访)

养熊户:我们天天得观察它,得看它、得看它的反应,早八点到现在大约有一百五十克,我在榆树待了三天我们家的熊三天,找别人都取不到胆汁。

记者:它不干啊。

养熊户:不干,你看我来就是见着你们生人它还不干呢,我家这个更厉害,我家这个取胆汁就在这我一喊就过来了,我也不用钩子它就这么躺着,但是现在那个背心卸下来了。

(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展览市)

救护中心人员:这个就是穿在熊身上的马甲,它这背后的这个带子呢是一个尼龙带,是固定在这个熊背上的,这个它的颈部后侧和后背呢就绑着这样的尼龙带,这个尼龙带是把这样一整个这样一个铁具固定在这个这个熊的腹部,应该来讲它一个很厚的一个铁皮做的一个马甲,最开始呢吸引我们注意的呢是这个马甲前的一个盒子,这个当时呢熊穿着这个马甲的时候呢,这个盒子是封闭的,这个管子也是在里头的,我们打开以后呢我们也可以看到这里头是一个很普通的这种做点滴的一个袋子接着这样一个胶管。

养熊户:这个就是他肚子下边的引流管,是不是它的引流管,这头是在他胆囊里边放着,这个中间有一个那个不锈钢卡子,这个卡子就卡在它那个肌腱上,下边引流它的胆汁淌下来以后,咱们用这袋儿接收,用它接收。

记者:重不重?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熊取胆 月亮熊 养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