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莉莉:女人五十的生活之道

2012年01月13日 13: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鲁豫:在生活中,她现在生活中比如上当老婆那一面,当妈妈那一面你见过吗?

徐晓青:没有太多见过但是有耳闻。

陈鲁豫:耳闻是什么?

徐晓青:她是一个很贤惠的一个妻子。

陈鲁豫:莉莉姐给自己评价一下你当太太你给自己打多少分,当妈妈给自己打多少分?

刘莉莉:我也没有打过什么分,我觉得一个女人你只要有家有孩子,你想把这个家过下去你就要像一个,就是天平上的一个砝码一样,因为一个家庭要经历很多的事情,这一生,你此时你这个砝码放在哪儿这是一个女人要考虑的事,不同的阶段你放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所以呢我觉得一个女人在每一个阶段你要考虑清楚,只有这样你才能让你这个家让你的孩子他永远不迟一个很平和的一个状态。

陈鲁豫:在家里你什么都管吗?

刘莉莉:什么都管,但是我是这因,我是把家里让它永远是一个良性的一个,每一个人他都有自己的责任,但是家里的事情我是要管的,因为我父母都年纪大了孩子也小,所以我可能要想着家里的每一件事情。

陈鲁豫:女儿呢?女儿的事你管的多不多?什么事都要管吗?

刘莉莉:对,女儿和我是很知心的,我觉得对女儿是每一个阶段,一个孩子我觉得不同的阶段你应该做不同的事情,小的时候你要给他关爱,让他也要学会关爱别人,但是随着她年纪的增长,你就要给她,你要教她做人了,那可能关爱的事情就变成次要的了。

陈鲁豫:你厉害吗,对女儿?

刘莉莉:我算是一个比较严厉的一个母亲,但是我不会去,我没有打过我的女儿,我会在女儿身上我会花很多心思,更多的是我在想我应该怎么去,这个阶段我应该怎么去对女儿跟她去新出,只要我回来她就会问妈咪我们谈话吧,就谈话。

陈鲁豫:都谈什么呢?

刘莉莉:什么都谈,她不瞒着我,所也的事情都跟我说。

陈鲁豫:她什么都跟你说?

刘莉莉:所有的事情都跟我说,因为我觉得从小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一个习惯跟她,就是她信任我我不会去偷偷看她的东西。

陈鲁豫:她随便写一个,比如说写一个日记,写封信放在那儿你不会看?八

刘莉莉:我说不看我肯定,我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她知道,我没有看过一回。

陈鲁豫:哪怕有时候很好奇很担心也不会看。

刘莉莉:我不好奇我觉得孩子。

陈鲁豫:真的当妈的会不好奇?

刘莉莉:我觉得孩子经历一点儿事很正常,我不会去好奇她怎么样了,我觉得我会告诉她你这个时候如果你怎么样你会要付出代价,你会要尽力什么,我会这样,其实我觉得一个妈妈不要去好奇孩子,我觉得你应相信他你相信她她就相信你,这样的话你们就是,因为我永远都在演妈妈,每演一个妈妈我都会给自己一些提醒,所以呢我觉得到现在为止我和我女儿的这个关系还是比较,比较良性的一个关系。

陈鲁豫: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刘莉莉:我不太,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陈鲁豫:你猜?

刘莉莉:她写、她写,她老给我写信,有的时候,我一走,妈咪,你不要打开直到机场,再打开什么的,又是给我写的信?

陈鲁豫:还真是。

刘莉莉:那是什么时候写的?

陈鲁豫:十一月二十二日,也就是今天或者昨天晚上。

刘莉莉:我看不见。

陈鲁豫:你看不见。

刘莉莉:我有花镜。

陈鲁豫:我给你念吧,她字写得还挺好的。

刘莉莉:她呀,她的字我是一直让她练字,但是她我不知她还可以吧。

陈鲁豫:已经挺好的了我觉得。

刘莉莉:是吗。

陈鲁豫:恩。

刘莉莉:还应该再好。

陈鲁豫:叫你妈咪。

刘莉莉:对,叫我妈咪。

陈鲁豫(读信):一直以来都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或许我们注定和其他母女不同,你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母亲,我从没有见过一个人能像你一样无私,每次你只要不工作就会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即便是刚拍完十多场戏晚上也总要坚持去给我买第二天的早饭,小时候我不曾体会你的辛苦,然后我却十分庆幸如今我能够理解你,庆幸自己没有带给你更大的分担,我们一直都像朋友,我可以去信任你依赖你,而你又总是那样严厉却不失温柔地教我怎样做人,在你身上我学到了太多宝贵的品质,虽然我们不常在一起,但这又恰恰使每一次相聚令我们格外珍惜,也使我学会了自立自强,我很欣慰你没有从小娇惯我,而是通过自身的所作所为影响我。

我从未见过有谁像你一样坚强,说过的话再怎么难都一定会做到,从来不原谅自己,即便已经凌晨也要上跑步器,只因这是你自己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每天拍戏前都提前两个小时起床雷打不动,只因你想对得起自己,约好的时间一定半小时前到,只因你认为时间观点非常重要,请原谅我语言上的贫乏,无法将我此刻的心情描绘,正因为我对你的敬佩才使得我可以像现在一样不需要你担心,因为我知道我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尽管我也会有时像个孩子一样因为想你而泪流满面,但是心底里总有个声音在告诉我自己我们都是为理想而奋斗的人。

我知道妈咪是在追寻她的梦想,我知道她为这个家为我付出了多少,我不会让她失望所以请不要总说对我感到愧疚,你是我心中最伟大的女人,是我永远最爱的妈咪,在外拍戏一定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别老让家里担心,在此我想献上我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2011年11月22日Julia。

十六岁的女孩能有这么成熟的思想。

刘莉莉:她长大了。

陈鲁豫:所以你看有时候当妈觉得当孩子的可能不明白不理解,其实小孩有时候不说心里面她都能体会得到。

刘莉莉:对,前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人争论人生的问题,她说她的人生将来不会,妈咪我不会像你这么没有自己的生活了,就累得,到后来我们俩争论到最后我很感动,她自己说我心疼你你知道吗,眼泪,哎呀我一下子我就觉得,我说的这么小的孩子她会去关心你,去心疼你,这是我还是觉得挺欣慰的。

解说:年过五十她与女儿有什么样的相处之道?

刘莉莉:我要是偶尔去接她一次,她就会谢谢妈咪,我跟她讲,我说早恋是不好的,你在二十岁之前应该都算早恋。

陈鲁豫:啊,二十岁之前,不会吧十八岁都成年了。

陈鲁豫:有时候上有老下有小很大的压力很累,但是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刘莉莉:对。

陈鲁豫:被人需要被人爱。

刘莉莉:我是这种类型的人,因为我从小就是,我很别人就是失望,所以心就比较重,这样的话就把自己弄得有点累。

陈鲁豫:像如果你要现在去拍戏家里面老人比如妈妈年纪也大了她也会担心。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陈鲁豫 女人 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