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莉莉:女人五十的生活之道

2012年01月13日 13: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莉莉:她们也习惯了,因为这些年来我就比较忙,但是家里我把它已经安排得她们都是有很好的一个照顾,孩子,其实她们有很多的母亲像我们圈里都是觉得愧疚孩子,但是我觉得有的时候你现在是这样的做法潜意识里面实际上你是激励了孩子,她也会去努力,我也想过我可以不拍戏我天天守着她,像她所有的同学一样,她的学校门口像是停车场一样那车都停在那儿等她,我如果不拍戏我一定会做到这一点因为我是一个,就是做每一件事情,我可能都想做到最好的那种类型的人,但是我想可能它有利有弊,就结果可能没有现在好,因为现在她会变得很独立,我如果赶回去给她买了早餐她第二天她就不用在上学的路上自己去买一个什么饭团之类的,但是我要是给她准备了她就会很感激,我要是偶尔去接她一次她就会谢谢妈咪,她会有这样的,但如果你天天在她旁边,在那边唠叨,天天在那边把她弄得我觉得这样的孩子可能她会没有出息我是这样想。

解说:荧幕上她泼辣能言善辩,生活中她的性格却与角色截然相反。

刘莉莉:就害怕,上公共汽车买票就都哆嗦那个时候就紧张。

陈鲁豫:为什么呢?

解说:年过五十她与女儿有什么样的相处之道。

刘莉莉:她信任我,我不会去偷偷看她的东西。

解说:她对人生有了哪些感悟?

刘莉莉:我觉得一个女人就是天平上的一个砝码一样。

解说:本色刘莉莉做客鲁豫现场,与您一起品位人生。

陈鲁豫:还有一些观众通过微博有一些问题问问你。在《青春期撞上更年期》里面演了一个插手儿子爱情和婚姻的妈,生活中会过问孩子的生活吗?

刘莉莉:她不主动跟我说我不太问。

陈鲁豫:那你会不会好奇,比如说像这样的女孩有时候会不会对异性感兴趣了,要不要交男朋友了你会操心这些事吗?

刘莉莉:我不太操心因为我跟她讲我说早恋是不好的。

陈鲁豫:多早算早恋?

刘莉莉:我是觉得你在二十岁之前应该都算早恋。

陈鲁豫:啊,二十岁之前,不会吧十八岁都成年了。

刘莉莉:但是我是觉得这个早恋它不好,你如果有这样的事情我不会说你就不可以,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觉得,我说你应该把这个事情作为一个动力,大家相互地去,你把自己的学习要搞好,这是第一位的事情。

陈鲁豫:二十岁以前都算早。

刘莉莉:应该是,我觉得是算早的。

陈鲁豫:我能就问一句你第一次谈恋爱是二十几?

刘莉莉:那也二十多了,我们都挺傻的那个时候,部队都不允许,那要是在我们宣传队知道了那就要开会要批评,就让复员什么的,所以那个环境和现在的环境是不一样的。

陈鲁豫:嗯,除了这个以外呢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刘莉莉:那就是家里陪孩子,陪朋友说说话聊聊天,完了就让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心境就塑造每一个角色。

陈鲁豫:有时候这是件挺幸福的事儿,就你做的事儿就是你的兴趣爱好。

刘莉莉:对,挺幸运的一个事情,对。

陈鲁豫:你是个幸运的人吗?

刘莉莉:我觉得我算是幸运的,但是也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找到了自己现在的这个位置。

陈鲁豫:每个人都会有经历。

刘莉莉:对。

陈鲁豫:一个人活几十年没有经历是不可能的。

刘莉莉:对。

陈鲁豫:对吧,我觉得今天老朋友特别,晓青姐特别够意思她晚上还要有演出。

刘莉莉:对呀我都,我因为每一次这种栏目一说找朋友我说我的,我特别麻烦,怕麻烦朋友,我觉得她们,她们太感动了,这个感情是我想它可能是一生的一个心里的一个记忆,儿时的这种情感我觉得它是,它真可以说就是有感情。

陈鲁豫:我要介绍一下,刚才没介绍晓青刚刚说了晓青姐是特别著名的配音演员现在配了很多音。

刘莉莉:对。

陈鲁豫:可能我们听过很多,最要介绍的一个就是《泰坦尼克》里面的Rose她配的。

徐晓青:哦,对对对。谢谢、谢谢、谢谢。

陈鲁豫:哇,谢谢你今天过来晚上还有演出。

徐晓青:对对对,晚上还有一场话剧演出。

陈鲁豫:如果身体允许比如说很多演员能演到七十岁八十岁,你想演到那个时候吗?

刘莉莉:我想我可能一直会演吧,我只要能演得动。

陈鲁豫:那再过几十年还有一个变化,再过几十年要从演别人的妈到演奶奶、姥姥那个时候。

刘莉莉:已经演过奶奶了,奶奶呀,姥姥都已经开始演了,很多年以前就演过奶奶了好像,演完那个话剧之后拍过一个《全家福》,对就演过一个奶奶,后来又一次碰见我那个,演我孙子的一个大,一个,我都忘了,因为《全家福》已经拍了有十年了,他一进那个化妆间叫我奶奶。

陈鲁豫:他多大呀?

刘莉莉:他是中戏刚毕业的一个孩子。

陈鲁豫:二十多岁了。

刘莉莉:对对对。

陈鲁豫:叫奶奶。

刘莉莉:嗯。

陈鲁豫:你答应吗?

刘莉莉:答应。

陈鲁豫:人的称呼一开始莉莉,莉莉姐,莉莉妈妈,最后莉莉奶奶。

刘莉莉:对,这都挺好的,我觉得都特正常。

陈鲁豫:好呀,那我们现在介绍就是演各种各样的妈,以后就再看你塑造的别的更加丰富多彩的角色,就希望莉莉姐一直都这样子,很淡定地然后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演很多很多很好的戏,谢谢你。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陈鲁豫 女人 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