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房钱与女人密不可分 银行推出“四方钱”

2011年10月17日 10:0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为了应对日益扩大的私房钱市场,某银行仿照瑞士银行的隐私模式推出了一款,低门槛儿的银行帐户,叫做“四方钱”。

凤凰卫视10月15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刚才咱们说华尔街,把美国人民给得罪了,为的还不就是钱嘛。经济不好,老百姓没钱,工矿企业没钱,连美国政府都得多打几份欠条了,唯独金融大颚变戏法似的的,还能掏出票子封红包,上学的时候咱们说,劳动者分为脑力劳动者和体力劳动者,其实啊,还有一种叫“不用力”劳动者。

怪不得书上说,脑力体力不分贵贱,都是贱命,还分什么你我啊。

今儿的不老传说,就要说说钱,不是一般的钱,说的是像华尔街分红一样见不得阳光的钱,私房钱。

私房钱,恩,好东西,可消灾,可救急,可挣面子,可养小三。

鉴于我的娘家人也在观看节目,我必须声明,我生平最恨私房钱,我没有私房钱,我只有买房钱。真的,提起私房钱,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哥们儿吃饭掏不出钱结帐的苦汉子们,男人是当下私房钱的主力部队,为了应对日益扩大的私房钱市场,某银行啊,就仿照瑞士银行的隐私模式推出了一款,当然是低门槛儿的银行帐户,叫做“四方钱”。

私房钱,四方钱,谐音嘛,当然了,这么简单的玩意儿,很快就被嗅觉灵敏的媳妇儿们识破了。截至目前啊,老公们收藏私房钱最佳的方案是,存进银行,把存折烧了,留的身份证,不怕没钱花,山穷水尽疑无钱,柳暗花明又一千。

解说:私房钱一词如果追根溯源,跟女人的关系密不可分。字面来看,私房钱中的房字,指的可不是大房子,也不是藏钱的小屋子,而是古时一个男人的几房太太们。

穿金戴银,浑身的珠宝首饰若是到了落难之时,自然做了应急之用,英文中私房钱的翻译叫做“egg  money”或者“pin  money”,指的是旧时的农妇们,省吃俭用,买鸡蛋,卖egg,积攒下来的小小积蓄。或是女人每月在丈夫给的家用中,节省下来的钱。为了防止丢失,别在裙子以及裤子上,当然,如今藏私房钱的地方五花八门,不过在如今各位老婆大人的严密监控下,从外衣到内裤,最保密的地方都藏不住啊。

但是在古代,作为一国之君的各位皇帝老儿们,也要攒私房钱,这事儿您信吗?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 17:15-18:00

重播: 周日 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私房钱 四方钱 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