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政坛中改变男人游戏的女人们

2012年01月02日 11: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在男人解决不了的危机面前,她们挺身而出,她们改写了历史成为全球最有权势的人物,她们不仅叱咤政坛,而且也有多彩的家庭生活,了解那些改变了男人游戏的女人们。

凤凰卫视12月31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男人解决不了的危机面前,她们挺身而出,她们改写了历史成为全球最有权势的人物,她们不仅叱咤政坛,而且也有多彩的家庭生活,了解那些改变了男人游戏的女人们。

解说:2011年全球最抢眼的政治女性,非德国总理默克尔莫属,在欧洲陷入困境,欧元区面临崩溃之际,默克尔成为绝对的领袖,她拿出了欧洲稳定资金中最多的钱,她向欧元区国家发出警告“欧元崩溃,欧洲就将崩溃”。

她促成欧元区达成共识,应对危机,她呼吁建立欧洲政治联盟,让英法等国开始警惕她的野心。她出身东德,却成为西方世界最耀眼的政坛女杰。

作为女性,她的家庭生活非常低调,常与丈夫散步聊天,也常去足球比赛现场看球。工作严谨,生活多彩。

默克尔,魅力指数5颗星。

作为第一夫人时,她优雅的站在父亲身边,面对丈夫的出轨,她仍能忍住眼泪,力挺丈夫挽救婚姻。作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依旧优雅的站在奥巴马的旁边,但她发出的声音却能震动世界。

2011年,希拉里频繁出访,亚洲是她最关心的地方,她带着美国重返亚洲的决心,频频说着让中国不舒服的话,她对印度说要“冲出南亚,领导亚洲”。又对缅甸说“要做一个聪明的受援国,警惕那些只对挖掘你们的资源更感兴趣的援助国”。

而转身,她又对中国示好说“与中国积极合作是美国亚洲愿景的核心”,作为政治女性,她的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作为妻子和母亲,她得到丈夫的支持,又让女儿风光的出嫁。

希拉里,魅力指数5颗星。

2011年以前别人提起她会说“看,这是他信的妹妹”,而如今,别人提起她会说“看,这是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西那瓦”。

得益于他信的支持和庇护,英拉一帆风顺的坐上了泰国总理宝座,这位漂亮的女总理面对公众总是显的非常谦虚,她那迷人的微笑和双手合十的鞠躬都极具亲和力。

但这些都并不能化解人们对她执政能力的质疑,上任刚刚三个月,英拉就面临泰国洪水的考验,连首都曼谷都被淹,在发表应对洪水的讲时,英拉声音一度颤抖,让记者怀疑她是否在哭。英拉回答说“我还没有哭也不会哭,为了泰国人民我将坚强的处理好这个问题”。她的能力能否超越哥哥的光环。

英拉,魅力指数4颗星。

2011年,蔡英文从民进党党内初选中胜出,成为台湾领导人首位女性候选人,“双英对决”进入倒计时,这位爱穿白衬衫的民进党主席有很多称谓,她曾发起游行活动最后演变为暴力事件,被人冠名“暴力小英”。

她的很多言论前后自相矛盾“百变小英”从此得名,她至今孑然一身,性取向被人拿来调侃,在电视辩论中,他曾被马英九嘲笑“不懂民情”。富家女小英能否成为台湾首位女性领导人。

蔡英文,魅力指数3颗星。

卢琛:政坛女性确实给政坛非常亮丽的一抹光彩,两位如何评估这四位政坛女杰,究竟她们的魅力指数。

郭一鸣:我最佩服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我觉得她就像我们邻居的一位大婶一样,她的形象朴实无华,但确实非常有内秀,她有一种领袖的魅力,你看她当上这个德国总理以后,整个欧洲的这个情况,德国几乎是一枝独秀,然后作为一个女性,她不仅仅领导着德国,事实上她在领导整个欧洲。

另外一个我要佩服的呢,我是觉得蔡英文,我觉得很佩服她,蔡英文我不同意她的台独的理念,但是作为一个学者,你看她的外表是一个弱女子,一个文质彬彬的一个女书生,一个教授,但是她在当时,因缘际会她出任民进党主席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短命的主席,这是个过渡人物,因为“四大天王”大家都斗得不可开交,那你来顶一下吧。

结果,就是她出面收拾了陈水扁留下来的那个残局,重新把民进党集结起来,能够向国民党执政的国民党形成一种巨大的压力。

卢琛:郭先生更欣赏那种学院派的,一位物理学家出身,一位是教授出身的政坛女杰,李先生呢?

李炜:我觉得这个男人看女人啊,要从这个男人的角度去看,男人角度看呢,第一个就是她吸不吸引你的眼球,那么,男人看女人呢,首先这个女的要长得漂亮,所以你刚才这几个政治家,一看英拉,呦,这四个人。

卢琛:眼前一亮。

李炜:英拉长得漂亮,那么这样的话,你再一看泰国,这么年轻的一个弱小女子,这么漂亮的女子当了总理,结果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大水灾,立刻你作为一个外国的政治家就恨不得要伸出援助的手去帮这个弱小的女子,所以这个对国家的形象非常正面,就是说这是第一个人物。

第二个人物我也说是默克尔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她是个非常传奇的人物,在就是东西德合并的时候,大家不要忘了,当时是英国坚决反对东西德合并的,撒切尔夫人就曾经说,能不能把他们统一了还是弄成两个国家,她就不主张合到一块去,为什么呢?

英国经历过二战,他害怕东西德合并起来以后呢,欧洲的领袖就不是英国了,欧洲的领袖将来就是德国了,这一回在欧洲债务危机中就体现出撒切尔夫人这种担忧变成现实了,这一回金融危机出现以后,很明显是德国独挑大梁,能不能印钞票,欧元能不能多印是德国说了算法国说了不算的,因为男人看女人还有另外一个角度,就是你有没有像男人一样的刚毅的决心,能做出果断的这个决策,不要拖泥带水,不要流眼泪要狠。

卢琛:默克尔超越男人了。

李炜:超越了,而且呢,你看见,让人看到了欧洲的曙光,觉得欧洲还是有戏的。

卢琛:李先生被一个柔弱的总理和强悍的总理两位女总理所折服,现场观众朋友们从男生开始啊,听听男性观众朋友,你们眼中谁是最有魅力的女性呢?

现场观众:我觉得比较喜欢英拉,之所以喜欢英拉,就是因为第一她比较漂亮一点,个人爱好。第二就是至少她的出现,至少稳定了泰国的局势,然后刚才那个短片说,很多人怀疑她的执政能力,我觉得这个不用怀疑,因为她执政能力的确不行。

现场观众:我一个是最喜欢的就是希拉里,你看人家多不容易啊,上来就是老公出事了她还这样子,然后现在她,我们都觉得上一届的美国副总统是切尼对吧,但这一届几乎都好像,不知道美国有没有副总统?

卢琛:拜登,有,都访华了呢。

现场观众:但是都好像没有几个人记得美国的这届副总统,但是都记得希拉里,她有自己的政治观点。

卢琛:她当国务卿当的很出色。

现场观众:我其实更欣赏的还是默克尔,默克尔可以看到她压力是很大的,因为她是需要顶着欧元往前走,她本身只是领导一个国家,但是她现在需要管很多国家的,有点像那种托儿所的老所长一样,看着这么多孩子不争气,挺累的。

卢琛:听听女生的,这个女性观众朋友的意见,哪些又是你们崇拜的偶像呢?

现场观众: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希拉里的,因为有句话说是,女人是天生的政治家,我觉得她把家事和国事都处理得非常游刃有余,我觉得这点是很难做到的。

现场观众:德国的默克尔,我很欣赏她,但是我想说一下,这个台湾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种种报道她一直就是,她对自己的言行她之前讲过一个观点,然后突然那边做出一个对策,她立刻话锋就会转,就会觉得没有担当,或者说你也不够强硬,虽然说你可能见风使舵,这种招挺多的,但是我觉得相比这几位来说,肯定抬不上台面。

卢琛:好,那我们现在看看网友们,凤凰网对此也有一个调查,看看网友们对于谁是2011政坛女杰的这个评选。

看看评选的结果,好,默克尔当之无愧在首位,投票率是最高的,获得了36.3%的投票率,第二位希拉里26.6%,第三位蔡英文21.4%,那最后是年轻的英拉15.7%。两位怎么看这些女性政治家,她们有一些什么样的共性或者有一些什么样的特点能让她们在男人的这种为主调的这种政坛上能如此突出。

郭一鸣:她们都肩负着相当重大的一个使命,这一点来说女人大家心目中,女人都是比较柔弱的,她们这四个女性都表现得相当的坚强。虽然我觉得英拉在这里面相对来说她会脆弱一些,但她毕竟胜出了,她总有一个过程,所以我觉得她们这四位呢,也许她们将来历史对她们的评价会有高有低有不同,但是她们在历史留下来的这样一笔,应该是不会有人质疑的。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卢琛

首播时间:每周六 23:00

重播时间:每周日 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男人游戏 政坛 默克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