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立如:中日若走向对抗 双方都将是失败者

2013年04月01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未来五年中国对日战略应该是任着目前的这种冲突的态势继续下去,还是适度的可以有所掌控?当然跟日方共同管理,共同掌控,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对日的冲突,或者对日的战略放在中国整体的对外战略的大盘当中,他到底应该占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凤凰卫视3月3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说未来五年中国对日战略应该是任着目前的这种冲突的态势继续下去,还是适度的可以有所掌控?当然跟日方共同管理,共同掌控,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对日的冲突,或者对日的战略放在中国整体的对外战略的大盘当中,他到底应该占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中日若走向对抗双方都将成失败者

崔立如:因为他是结构性的,所以我们不能指望短时间能够解决,甚至短时间都很难取得突破。但是中日之间应该都清楚的认识到,如果双方最后走向对抗,那可能对双方来说都是失败。所以在他没有找到好的解决问题之前,双方应该是缓解紧张,控制局势。

中日关系不仅是双边性还包含全球性

那么中日这种关系呢,它现在发展到目前这个状况,它也不完全是一个双边性的,它有地区性的,还有全球性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要看清这个局势,要看清中日双方之间的紧张矛盾还有别的因素的介入,比如说美国因素的介入,他是一个很重要的介入因素。所以我们就要它放在全球的这么一个大盘里面来看,来分析,然后处理好中日之间和介入因素的关系。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崔立如 日若 双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