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亲历者:3.14打砸事件像噩梦 一警员臀部被刺
2008年03月28日 10: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拉萨市北京中路的这处服装店有五名留在店中值班的年轻店员在3.14事件中被烧死,回忆当时的情景,该店的店主感到像一场噩梦。

同期

以纯服装店店主唐清宴:山水宾馆和那里面的救火,那个火势,上不去,温度很高,他们站在外面,温度都高得很,所以他们就跟烤鸭那种,温度很高,把他们全部蒸得手一动那个皮就下来了。

解说:拉萨市的这处中学也在当天遭到焚烧,两栋教学楼被破坏,正在上课的学生被迫转移。

同期

拉萨市二中初一学生朱波:当时打电话都打不通,然后我爸来接我,然后看到那路上面那些坏蛋扔石头。

解说:拉萨室内目前秩序良好,除了布达拉宫已经开放,大昭寺已经恢复了朝拜活动,也有喇嘛对3.14事件进行了谴责。

同期

大昭寺民管会阿旺札:少数人的目的是破坏了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西藏在元朝时五就已经纳入中国版图,这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承认。

解说:寺内的部分僧侣就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不满和对达赖喇嘛的崇拜。

记者:尽管拉萨市目前的局面已经恢复了平静,不过仍可以看出3.14事件仍然给当地民众内心带来巨大的创伤,这恐怕是短期难以消除的。凤凰卫视,雷宇、钟明亮,西藏拉萨报道。

主持人:好,待会我们的记者雷宇目前也正在拉萨和境外采访团一起进行采访的工作,立刻与雷宇连线,雷宇你好。

雷宇:你好,亚芳。

主持人:你们今天是到达拉萨市第二天了,那么今天有一些什么样新的观察,拉萨的局势有没有任何的变化?

雷宇:好的,下午我们到达了一个救济站,这里曾经在3.14事件后就收留了八百多个汉人,他们很多都是在这次事件中烧毁了店铺,无家可归的,之后我们就去了收治这次事件中受伤警员的一家医院,其中一个警员是被不名的爆炸物炸到脸部,造成重度烧伤和耳膜破裂。

另外一个警员就是被暴徒用石块击昏之后,将他臀部的肉割下了一大块,导致他缝了二十多针。而之后我们也见到了一些自首的暴徒,他们很多人都是普通人,而且都说是被人指使的,对汉人没有仇恨,但又向记者说不清是谁指使的。其实今天上午还发生一件事情,我觉得非常的令人关注,就是我们在大昭寺进行采访的时候,突然有三十多名的喇嘛冲向记者,然后他们情绪非常的激动,就说当局把他们一直关在大昭寺内,不让他们出去,而且也说他们对达赖是非常的崇拜。其实有一些西方的媒体就对这个事件有一些误解和报道,他们就说政府官员当时阻止了这些西方的记者采访。

那么根据我们在现场的观察,这样是非常不客观的报道,因为随行的这些港澳办的官员根本就没有阻止任何记者的采访活动。而且这些喇嘛也向记者说这次西藏事件死了一百多人,那么后来通过我们对于现场一些目击者的访问,发现这也是非常不确切的一个数字,今天就是我在现场看到的一些观察,现在把现场交还给亚芳。

西藏问题延伸阅读: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秦刚:望媒体理解封藏采访政策

台湾相关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柯庆生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马英九携妻扫街 “她比我还有诚意”

决战周 爆脏话骂马父 谢阵营被众批

台湾政坛爆“核子弹” 庄国荣开骂“一蠢抵四傻”

台海关系:台日合作频密 美军左右介入台海方式

日本倚仗“世界第二反潜机群”足以搅乱台海

美航母台海之间演习 意图何在?

大陆反应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凤凰网关于台湾大选系列访谈:一:选前情势分析(实录)

二:解读马、谢身后的王牌

三:解读台湾大选后政策走向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