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2008年03月20日 10:44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西藏] [卢琛] [奥运]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卢琛: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圣火,3月24号,将会在希腊要点燃,并且从4月1号开始,进行传递。对于西藏等地近期这个事件,是否会影响到火炬的传递,奥组委的官员在今天有一个表态,说事件不会影响到火炬的传递顺利进行,中国政府也会全力的保证火炬手的安全。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解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目前西藏拉萨的局势已经基本平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按计划进行,前期西藏的火炬接力组委会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保证西藏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西藏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进展是顺利的,虽然这个事件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我们相信西藏自治区政府有能力保持西藏和拉萨地区的稳定,也有能力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解说:蒋效愚还指出,奥组委已经就火炬传递中可能发生的特殊事件和天气等风险做了应对预案,不过根据火炬接力国际奥委会的基础手册,如果存在这些情况,火炬传递也不排除变更路线和在个别城市取消的可能。

记者: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历时130天,需要两万多名火炬手,是奥运史上,历时时间最长和需要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而针对国外近期发生对火炬接力的抗议活动,蒋效愚也批评这违背了奥运的宗旨和精神,凤凰卫视雷宇、钟明亮北京报道。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柯庆生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马英九携妻扫街 “她比我还有诚意”

决战周 爆脏话骂马父 谢阵营被众批

台湾政坛爆“核子弹” 庄国荣开骂“一蠢抵四傻”

胡锦涛对台讲话 马、谢第一时间回应

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